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嗆「志願役都是廢物」 最終判決結果出爐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07:44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網紅陳沂去年8月2度在臉書直播中批評「國軍大部分志願役軍人是廢物」,遭到475名志願役士兵控告涉犯公然侮辱等罪;士林地檢署日前認為陳沂言論並未針對特定或可得特定對象,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國防部不服提出再議。對此,高檢署認為,此案已調查完備並無再議理由予以駁回,全案確定;國防部則發出聲明,呼籲國人支持國軍。
 
陳沂去年8月23及26日,2度在臉書直播發表「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等言論,共475名志願役士兵因此對她提出告訴。陳沂辯稱,她稱大部分志願役是廢物,也代表少部分志願役不是廢物,而且她根本不認識提告之人,「他們來提告是想對號入座,覺得自己是我口中的大部分志願役嗎?」

 
 
檢方調查後認為,陳沂直播中的言論,屬於對不特定人或不能推知之人所為的言論,與公然侮辱須對特定或可得特定對象為之的構成要件不符,全案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可聲請再議。
 
國防部對判決不服上訴,高檢署認為,此案已調查完備並無再議理由予以駁回,全案確定。對此,國防部表示,雖然高檢署判決駁回,但處分書中說明被告以偏概全且尖酸刻薄之負面用詞,足令國軍志願役官兵在精神上、心理上感受難堪與不快,客觀上,一般社會大眾對志願役官兵之觀感,顯然將有所減損,其用詞或評論角度有待商榷,造成社會撕裂,誠屬憾事。
 
國防部強調,國軍官兵犧牲奉獻,守護家園,需要國人共同支持,以惡意言論謾罵攻訐國軍,只會打擊軍心士氣,對於國防事務毫無益處,實不足取,籲請國人支持國防,愛護國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網紅#陳沂#國防部#廢物#志願役#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20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