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跟APP合作! 「港豐」控茶餐廳冒用名字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2 23:16

近來大家都很常使用餐點外送APP,但老闆說他們明明沒有跟FOODPANDA合作,卻發現有人疑似冒用他們家的名字,在APP上登記,實際訂購直擊,發現的確外送員都是說店家較「港豐」,只是追蹤卻發現,是從永和一家茶餐廳送出來的餐點,港豐老闆強調他們商標已經註冊,這樣可能有侵權疑慮,不過永和店家反駁,當初早就有告知過。

圖/TVBS

 
只要從FOODPANDA上,不用出門,點的餐點自動有人幫你送上門。

記者vs外送員:「是港豐嗎,(對啊),所以這家是港豐送的餐就對了,(對,對,對)。」

外送員不斷再三的確認,送來的就是我們訂的港豐的港式餐點,雖然點了炒飯、鳳爪、流沙包,但口味似乎不太一樣,仔細看看,送來的港豐怎麼在永和,因為大家印象中是板橋這一家,老闆好生氣因為他們的店既不在永和,更沒有在FOODPANDA上架,可是卻能在APP上找到一間港豐茶餐廳的店,還能外送餐點。

 
圖/TVBS

板橋港豐撈麵飯堂許先生:「他就說告啊,他就說你就寄存證信函來啊。」

老闆找到對方質問,但他們根本不怕被告,而仔細比一比,板橋這間全名叫港豐撈麵飯堂,永和這間在網路APP上,則是寫上港豐茶餐廳,的確讓消費者第一時間會誤認,訂購的是板橋的店,老闆還出示證明,早在民國102年4月就已經註冊商標,認為永和的茶餐廳就是侵權,我們也實際找到茶餐廳的負責人,他卻是這樣回答。

遭控侵權店家郭先生:「原本店的股東,其他人有意見,而我自己創立一個,港豐茶餐廳,在FOODPANDA上面售賣。」

被控侵權的店家,她說一直以來在APP平台上營運,就是用港豐茶餐廳,也有告知板橋原始店的老闆,跟平台客服說要用這個餐廳名,認為自己沒有侵權。

圖/TVBS

遭控侵權店家郭先生:「熊貓(外送平台)本身的部分,有3公里(限制),而我們跟他有6.2公里,根本不會跟他族群重複的。」

強調自己沒有錯,也認為在APP上就是可以使用港豐這個名字,只是板橋港豐原始店早就把商標註冊,永和茶餐廳卻在APP上用同名作生意,不免讓消費者覺得有吃豆腐的疑慮,但目前雙方各執一詞,有沒有侵權就看法院怎麼判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商標#侵權#外送#質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60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