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硬要買路邊「山藥子」 母一聽理由眼眶秒泛淚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2 14:25
真的是太暖了!示意圖/TVBS
真的是太暖了!示意圖/TVBS

真的是太暖了!近日一名媽媽抱怨女兒硬要她買沒聽過「山藥子」,想不到女兒給出的理由超暖心,令她感動到濕了眼眶。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大讚,「好棒的孩子」、「值得學習的小朋友」。

原PO買的山藥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先前和女兒看到1個阿婆坐在路邊賣「沒看過的豆豆」,女兒就問說可不可以買1包,但是她根本不清楚是什麼東西,認為不要亂買會比較好。

隨後女兒走上前詢問阿婆,對方回應是吃起來很像花生的「山藥子」,她聽完就說想買。但原PO反駁說,不清楚要怎麼煮,這時阿婆就說蒸一蒸就可以吃,看到女兒閃閃發亮的眼神,原PO硬是買了1包。

原PO發文抱怨女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事後,原PO詢問女兒,「幹嘛要買這個啦!根本不知是什麼」,想不到女兒給出的理由超暖心,「媽媽,阿婆1個人在那裡賣這個,沒人跟她買,如果我們買了,阿婆就能趕快回家休息了」,令原PO感動到眼眶泛淚。
 

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大讚,「這孩子絕對有成就,請好好栽培她」、「希望這份純真長大不要被這世界給污染了」、「妳有1個很貼心的女兒」、「這個孩子是人間菩薩」、「善良的孩子」、「好棒好貼心的孩子」、「小小年紀的她有顆柔軟的心」、「真是小天使」、「小朋友很有愛心」、「好溫暖的小孩」、「有這麼乖巧的女兒實在令人羨慕」。

其中也有網友很好奇「山藥子」的味道如何,原PO認為,「沒什麼味道,吃起來很像不香的花生」,不少人分享烹煮方法,「這個好吃,水滾放入煮10分鐘撈起灑鹽。我還放到米裡一起煮成飯或稀飯」、「以前我國中都自己去拔、洗,媽媽就會煮排骨山藥子(可換成雞肉),紅豆山藥子(可換綠豆),山藥顧胃」、「這個好吃!我吃過,口感像番薯,用蒸的方式,配上醬油100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藥子#貼心#暖心#女兒#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81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