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連署ING 尹立:已達標但行動不會停


發佈時間:2019/10/1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18:39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右)罷韓連署已達標,但行動不會停。圖/TVBS資料照片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右)罷韓連署已達標,但行動不會停。圖/TVBS資料照片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11日)指出,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書已經達標,統計已有30萬份,呼籲民眾繼續連署衝高份數,讓外界知道罷韓的能量與迫切。

「Wecare高雄」與「公民割草行動」等公民社團6月底展開罷免韓國瑜行動,尹立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罷韓連署書份數已經達標有30萬份,但行動不會停,請民眾踴躍連署罷韓,才能挽救高雄市停滯的發展。

 

他指出,日前統計包括「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收到的連署書份數已有30萬份。

「公民割草行動」志工在10日晚間於高雄左營萬年季現場舉牌宣傳罷韓行動時,發生不同意見民眾與志工的衝突事件。

「公民割草行動」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志工在萬年季活動現場並未叫喊「韓國瑜下台」、未「嗆」韓國瑜下台,志工僅舉牌、宣揚罷免行動及理由,卻遭民眾叫喊撤下標語、「你們沒有資格在這裡講話」、「滾啦」及「揍死你、我跟你講」等語。
 

貼文表示,萬年季是高雄市的活動,市民都能參加,更非韓國瑜的選舉造勢,市民參與不應被限縮表達訴求的權利,不同政治立場的民眾應理性溝通,不應言語或行動威嚇。

貼文指出,行使選舉罷免權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他們希望訴求能讓韓國瑜警惕,停止操作對立,讓支持者真正做到愛與包容。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先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割草行動在未動員情形下,萬年季活動現場收集到444份罷韓連署書;至於志工被嗆一事,並未去備案,會繼續把握國慶連假宣揚罷韓。

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多,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程序分提議、連署、投票3階段,提議階段要有1%公民數,即第1階段要約有2萬2800份提議書;第2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公民團體希望第2階連署能達到30萬份連署目標,以便剔除不合格者);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罷韓團體估計,罷免投票通過門檻大約是58萬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免#韓國瑜#Wecare高雄#尹立#連署#公民割草行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818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