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公車遭溢扣! 公運處:年底更新GPS系統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1 13:30

雙北市公車從7月1日開始,全面改為上、下車都要刷卡,實施初期有破百件的「溢扣投訴」,其中可能是駕駛驗票機進段設定操作錯誤,也可能是系統異常,不過經過幾個月還是有民眾遭到溢扣,公運處強調件數已經大幅下降,但預計年底前各也會完成驗票機GPS自動進段系統,改善溢扣款情形。

圖/TVBS

 
記者謝丹慈:「7月1日開始,搭乘雙北市的公車,上下車都要刷卡,不過就有民眾發現,上車刷卡被扣了錢之後,下車還被扣錢。」

這名乘客搭乘新店客運,從萬隆站上車時扣款15元,到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原本應該顯示扣款0元,不過卻也被扣了15元,這趟車資多了兩倍價錢。

圖/TVBS

實際搭乘同家公車,發現下車並沒有多扣款情形,北市公運處也說,可能是司機未依規定,在緩衝區設定進退段設定,也有可能是刷卡機本身感應有問題,在7月初期溢扣比例比較多,當時也針對了8家業者進行開罰,目前已經改善許多只有零星案件。
 

民眾:「目前為止沒有碰到,不過一些瑕疵,應該是會有,多多少少應該會有。

圖/TVBS

民眾:「目前沒有,因為它(下車)就是扣零塊,(但)好像有(聽說),偶爾啦,就可能機器的問題。」

聽說過類似狀況,但也都沒碰過,而北市公運處也強調,目前司機對進段都需採手動調整,除了請業者加強育訓練之外,預計年底前,各公車業者也會完成驗票機自動進段系統,會大幅改善溢扣款情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溢扣款#雙北市#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80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