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高中小情侶 來台偷渡被抓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對才16歲的大陸籍小情侶,在情人節當天,假藉從台灣要轉機泰國,在香港從人蛇集團手上拿了偽造的台灣護照跟登機證,想要從台灣偷渡到美國關島,但還沒上機就被移民署官員發現,一問之下,原來他們各付了近百萬給人蛇集團,想偷渡到美國去半工半讀。

才剛滿16歲的大陸籍小情侶,拿著偽造的台灣護照、身分證和登機證想闖關偷渡到美國關島,被眼尖的移民署官員一眼識破。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發現轉機室有兩位神色緊張、行跡可疑的年輕男女,意圖前往關島,經過我們同仁檢視護照後發現,他們的護照是偽變造的。」

官員盤問發現,他們一人花了3萬美金,大約新台幣近百萬,透過人蛇集團,假裝從大陸到香港,再到台灣轉機到泰國,一到香港就向人蛇拿假造的台灣證件,再拿假證件從台灣意圖偷渡到關島,只是還沒上機就被抓到,偷渡夢碎。

移民署說,台灣護照到關島可以落地簽,吸引一些大陸籍人士想用偽造的台灣護照偷渡,而假藉轉機從台灣偷渡的案例也有年輕化趨勢,去年到現在,未滿18歲想從台灣偷渡的已有3起,幾乎都是父母出錢,想讓孩子到國外生活取得身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64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