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警殉職百日母淚崩 「下輩子不讓他當警察」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9:59

2019年7月3日晚間,台鐵北上第152車次自強號列車發生補票糾紛,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李承翰的媽媽接受TVBS專訪,她說自己的兒子不可能不害怕,但身為警察這份責任讓他選擇不後退,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不會讓他當警察。

圖/TVBS

 
承翰離開第一百天了,對李媽媽來說,這段時間每個日子幾乎都是重複的。

李承翰母親:「還沒整理啦,去房間也是,這個是總統送的這褒揚令,他去上班的時候褲子有穿,衣服是穿我們的外套,回去到所裡才換這種衣服,所以我孫子說從來沒看過他穿警察制服。」

才剛換發的新制服,不到三個月就沒了主人,印滿名字跟相片的紀念品,把客廳堆得滿地都是。

 
李承翰母親:「他們兄弟,這些都是一起住在宿舍裡面,這是同一個所的嗎,這兩個,他們都叫媽媽欸,真的假的,真的啊,乾兒子就對了。」

李承翰走了,同一個派出所的其他員警,都變成李媽媽的乾兒子,這段時間,身邊的人從老的到小的,最擔心她。

圖/TVBS

李承翰母親:「那天我打給女兒打不通,就打給女婿,我說弟弟給人殺到很危險,兩個就趕快回來,小姑帶兩個孫子來,阿媽阿媽你不要哭啦,舅舅上天堂了啦,那天不知道去哪裡,她說媽阿嬤怎麼又在哭啊,女兒說阿嬤捨不得啦。」

做母親的,捨不得唯一也是最小的兒子,2019年7月3日晚間,台鐵北上第152車次自強號,發生乘客補票糾紛,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上車處理,被對方用尖刀刺中腹部,即使受傷也不肯放手,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生前最後一幕,深深印在所有人心中。

李承翰母親:「有個親戚長輩說,那種時候就是要顧自己,我說你不能這樣說,如果他(嫌犯)去傷到別人,算是他(警察)的職責所在,哪有可能這樣,不可能。」

圖/TVBS

用生命保護全車乘客,李承翰追晉二線一星巡官,告別式這天,全台火車同步鳴笛三秒致哀,對於一個警察來說,意味著任務結束,但留給家人的心碎才正要開始。

 
李承翰母親:「下輩子絕對不讓他做警察,不要了,會嗎,我不要給他做警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李承翰#自強號#警察#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55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