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9成家長憂孩子被霸凌 3成6選擇以暴制暴


發佈時間:2019/10/09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6: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兒盟調查顯示,9成家長會擔心孩子在校園遭遇霸凌,近4成更表示孩子曾遭遇霸凌;面對校園霸凌,3成6家長選擇以暴制暴,另外也有3成6家長希望孩子忍讓。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台灣家長對校園霸凌的認知與態度調查結果,並與可口可樂基金會攜手發起「反霸凌,爸媽陪伴計畫」,除了拍攝公益影片,提醒大人蹲低去傾聽孩子的心聲,11月也將於家樂福舉辦3場親職系列講座。

 

兒盟於6月25日至8月9日透過網路針對家有小一至國三孩子的家長進行問卷調查,有效樣本數為714份。

根據調查發現,80.8%家長認為校園霸凌嚴重,91.8%家長會擔心孩子在校園遭遇霸凌,39.8%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曾有遭遇霸凌的經驗,其中23.6%是在1年內曾遭遇霸凌,但33.1%家長從未和孩子討論如果被霸凌可以怎麼做。

當得知孩子遭遇霸凌後,調查顯示,41.2%家長沒有特別處理,50.2%請學校或導師協助,14.6%會私下找霸凌者或其家長處理;面對校園霸凌,90.8%家長期待學校或老師處理,36.4%選擇以暴制暴,36.2%希望孩子忍讓,甚至有26.8%認為是孩子自己的問題。
 

為教導爸媽安撫遭遇霸凌的孩子,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建議家長從「眼、耳、心、腦、口」霸凌處理5字訣做起,平常多觀察孩子的生活、交友、學校適應等情況,多傾聽孩子的聲音,陪伴孩子面對霸凌,不評斷對錯或責怪,正確判斷孩子是否遭遇霸凌,並陪伴孩子討論因應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霸凌#校園#以暴制暴#家長#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8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