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婦沒擺「小心地滑」警告牌 9歲男童滑倒摔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1:38
許多清潔人員都會在地板上擺上小心地滑的警告牌,提醒民眾經過時要小心注意。(圖/TVBS)
許多清潔人員都會在地板上擺上小心地滑的警告牌,提醒民眾經過時要小心注意。(圖/TVBS)

新竹縣1名9歲學童,日前在學校的餐廳奔跑時,不小心滑倒摔傷腦部,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屬認為學校有疏失憤而提告求償。檢警調查發現,當時1名女清潔工在打掃時,並未放置「小心地滑(CAUTION WET FLOOR)」字樣的警告牌,認為她有疏失,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檢警調查,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9月14日下午4點多。這名就讀於新竹縣竹北市某間美國學校的吳姓男童,當時跑步經過學校地下1樓的餐廳時不慎滑倒,整個後腦勺著地,校方連忙緊急送醫急救。經診斷後發現是頭部外傷合併顱內出血及腦挫傷等傷害,搶救半個月後仍在去年10月3日宣告不治。

 

得知愛子枉死,吳姓男童的父親憤而提告。檢方調查後勘驗影片,發現該名42歲的楊姓女清潔工,當時用拖把擦拭餐廳地板時,現場並未放置標註「小心地滑」的告示牌,男童在奔跑時滑倒腦摔傷身亡,吳父對楊女和總務主任控告業務過失致死罪。

檢方調查認為,楊女服務的清潔公司,承攬該校的環境清潔維護工作,事前應該都接受過教育訓練,在清潔地板時不應該在地上留有水漬,地面也不能太濕,清潔過程中也應該在明顯位置設置「小心地滑(CAUTION WET FLOOR)」字樣的警告牌,提醒其他人要小心注意避免滑倒,最後依業務過失起訴楊女;至於學校總務主任,與學校清潔人員並無指揮監督關係,該部分予以不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學校#餐廳#地板#清潔婦#小心地滑#摔倒#顱內出血#腦挫傷#不治#後腦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05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