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低工資法草案 蘇貞昌:本會期送立院審議


發佈時間:2019/10/0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1: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總質詢時問,基本工資法草案何時能送進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待政務委員審慎審議報院後,行政院會會盡快通過,在本會期送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蔣萬安在質詢時表示,4年前總統蔡英文的競選承諾,要扭轉勞工低薪的趨勢,且具體承諾,要訂定最低工資法,立法改變審議基本工資的程序;他詢問備詢的蘇貞昌,目前訂定基本工資法的進度如何。

 

蘇貞昌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在5月時,勞動部報行政院,政務委員則在9月23日審查完竣,後續將依程序辦理。

蔣萬安繼續問蘇貞昌,是否能承諾何時將草案送進立法院,蘇貞昌則說,他現在還沒看到草案,政委才剛審議完竣,待定案後,在行政院會中通過後,將送立法院審議。

蘇貞昌強調,政府過去在修法過程中,像是一例一休,並不是大家都很贊同,這次訂最低工資法,是希望斟酌各方意見,所以非常慎重,在勞動部提出後,還由政委召集相關部會討論,現在已經審議完竣,待行政院會通過後,會送立法院審議。
 

面對蘇貞昌的回應,蔣萬安表示,他不逼蘇貞昌壓一個時間點,但是否能承諾,本會期送進立法院;這是一個決心的問題,有沒有要落實蔡總統4年前的政見;蘇貞昌則說,他不是不願意承諾,是要審慎。

蔣萬安也進一步指出,最低工資法很重要,因為台灣許多勞工是領最低工資,能夠調整薪資的唯一途徑,就是要靠基本工資的審議,請蘇貞昌能夠重視,要解決低薪問題,要有明確立場,不是選舉時說的漂亮,但看不到法案。

最終,蘇貞昌表示,他肯定蔣萬安的認真,也感謝蔣萬安體諒的態度,待政委審慎審議後,行政院會會盡快通過,在這個會期送立法院,讓立委審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質詢#基本工資法#勞工#薪資#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4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