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4部機組恐遭停工 經部:電力供應影響不大


發佈時間:2019/10/0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3:02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火因廢水硼超標24倍,恐遭台中市政府重罰或勒令停工,估計若秋冬減4部機組,備轉容量率恐大減6%,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備轉容量率都維持在10%以上,電力供應應該影響不大。

台中火力發電廠9月間被查獲5到8號機組污染物「硼」超標24倍,台中市政府要求台電要在14天內陳述意見後,不排除在月底做出重罰新台幣2000萬元,或勒令停工的處分。

 

根據台灣去年總發電量達2332.8億度電,中火10部機組貢獻372億度,占比約15%,若秋冬停下4部機組,將影響備轉容量率約6%,外界憂心恐衝擊全台供電穩定。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目前備轉容量率都維持在10%以上,電力供應應該影響不大,也會要求台電窮盡一切努力,加快腳步建置廢水處理廠,以符合環保標準及回應台中鄉親的期待。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環保署今年3月公告,發電廠明年起須納入「硼」為檢測申報的新增項目,台電自5月起已配合硝酸鹽氮改善工程,加速推動新建廢水處理廠的改善設計規劃,但中市環保局明知新增申報項目規定尚未開始施行,廢水處理廠亦尚未完工,卻選在9月19日至中火取水樣,檢測結果超標本即無法避免,台電對此刻意作法深感遺憾。
 

同時,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為了確保中火的廢水處理廠改善措施能於今年底完成,台電已於8月16日提送短期改善水污染防治措施計畫變更申請,但是已快過了2個月,中市府仍未核定。希望台中市府能儘早核定,以利新廢水處理廠水措變更申請。

他說,台電將努力管制水污、空污,以及推動降載與環保停機,有信心在廢水處理廠完工後,能符合各項標準,也期盼給台電時間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火#台電#廢水#超標#勒令停工#備轉容量率#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602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