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脫歐陷僵局 馬克洪:歐盟本週末將做決定


發佈時間:2019/10/0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告訴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不論是否可能達成脫歐協議,歐洲聯盟(EU)將於本週末做出決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生上週才提出最新提案,並說歐盟不要「誤以為」英國將會延後脫歐,在10月31日之後還續留歐盟。然而,根據一項法案規定,若在10月19日之前未能與歐盟達成協議,強生必須向歐盟要求延後脫歐。

 

在與歐盟領袖通話的過程中,強生告訴馬克洪,他相信可以達成協議,但歐盟必須展現妥協的意願。

一名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官員表示:「馬克洪總統告訴強生,未來幾天應繼續與(歐盟方)巴尼耶(Michel Barnier)為首的團隊加快談判腳步,以便在這週末評估能否達成尊重歐盟原則的協議。」

英歐雙方將在所剩不多的時間內密集協商,努力談出一項新協議,以趕上即將於17日和18日舉行的歐盟峰會。
 

唐寧街首相府消息人士表示:「英國已提出一項重大提案,現在歐盟執委會也應展現妥協意願,否則英國將無協議脫歐。」

按照英國國會9月通過的「班恩法案」(Benn act),首相若未能在19日前和布魯塞爾達成脫歐協議,就必須要求延後脫歐。

消息人士稱這項法案是「投降法案」,還說起草人是在「破壞協商」,並稱「如果歐盟領袖認為這項法案能阻擋無協議脫歐,那將是歷史性的誤判」。

強生試圖要馬克洪不要輕信英國國會將不准英國在月底硬脫歐,所以現在確實可能是達成脫歐協議的「最後機會」。

強生也將向其他歐盟領袖傳達類似訊息,但目前為止,他的提案尚未開啟進一步的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克洪#強生#英國#脫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597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