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流「代買藥」觸法! 外送員、業者恐遭罰200萬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6 20:45

外送物流服務愈來愈方便,有業者主民眾感冒在家幫忙買藥也OK,就有人透過物流業者下單,要求人員代買需要「處方箋」才能拿到的血壓藥,沒想到竟然成功,這樣的情況下,藥師、外送員、物流平台都可能被罰,就算是買頭痛藥,民眾若沒指定品牌,請外送員幫忙挑,會變成外送員涉及藥物販賣最高被罰200萬。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手上這兩款藥物,都是在藥局藥房能買到的,不過它們唯一的差別是,其中右邊的這一款,必須要有處方箋才能向藥師購買,但我們發現,如果透過物流平台,快遞業者幫忙買送到家,可能會出現沒處方箋,卻買成功的藥物漏洞。」

民眾vs.藥局藥師:「那個我,我現在在藥局,藥劑師在問您說,您要的詳細是什麼,那個脈優錠,你知道怎麼吃嗎,我知道,要幫家人買的,對那你需要多少?」

圖/TVBS

這款降血壓藥是需要處方箋的,藥師疑似認為是外送員工作代買,只確認知道怎麼吃嗎就販售,但已經觸犯醫事法,藥師、外送員、物流平台,都可能吃上3至200萬罰鍰,就算是不用處方箋的藥,去一般藥妝店,買頭痛、感冒藥外送員也要自保。
 

架上琳琅滿目,怎麼吃?劑量多少都得問藥師,因此藥師不在,藥就不能賣,或是物流業者雖然要求民眾,在欄位寫下購買細項,但如果只針對症狀讓外送員自己挑藥,就涉及「販售行為」,也面臨3至200萬罰款。

圖/TVBS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如果藥局或藥商,無處方販售藥品由代購業者給民眾,這也可能會涉及違反到藥事法第50條。」

方便代買是美意,但吃藥隨時影響身體狀況,物流業者表示將加強外送人員對藥物認知,未來也只代買指名藥品和非處方箋藥物,免得外送員辛苦賣服務還違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買藥#代購#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6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