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人 !14歲美國男孩 舊鞋子轉動世界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4 20:05
圖/翻攝自 Kylers Kicks臉書
圖/翻攝自 Kylers Kicks臉書

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個男孩,因為從小腳後跟有缺陷,所以必須踮起腳走路,他的鞋子只要穿兩天就會開口笑,而家裡經濟也無法時常替他買新鞋,所以穿著破鞋的他,常遭同學嘲笑。11歲那年霸凌他的人用鉛筆刺穿了他的肺,他好不容易從鬼門關撿回一命,又罹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小男孩為了對抗病魔,決定發起送鞋計畫,收集別人捐贈的舊鞋,然後整理分類,送給需要的人,目前已經送出超過2萬5千雙鞋,小男孩也因此走出了創傷的陰霾。

美國拉斯維加斯,14歲男孩凱勒打開倉庫門,裡面放滿了舊鞋子,而且全都依照尺寸整齊地排放著,凱勒要把這些鞋子送給需要的人。如果說一文錢能逼死一個好漢,那麼一雙鞋就曾差點要了凱勒的命。

 

凱勒母親:「凱勒常常因為他的鞋子而被霸凌,他從小就有跟腱變形的問題,他必須用腳尖走路,這會讓他鞋尖開口,鞋子穿上的第二天就壞了。」

凱勒的鞋子常常「開口笑」,這也讓他飽受同學的嘲笑和霸凌。11歲那年,一個同學又為了鞋子的事對他施暴,但這一次非同小可。

凱勒:「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換雙新鞋,我要怎麼有新鞋穿,我的家人沒辦法負擔,我們的生活已經很勉強了。那年我11歲,我走在學校的走廊,結果被同學用鉛筆插進我的胸膛,就在這裡。」
 

凱勒的肺被刺破整個塌陷,還是母親收到通知趕到學校,才將兒子送醫。

凱勒母親:「我很難形容出事那天的感覺,我看到兒子臉整個都是青色的,沒有生命跡象,我當時就只是對他說,快點!寶貝,呼吸,呼吸。」

凱勒在醫院搶救了兩天,才終於撿回一命,他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送鞋給別人。

凱勒母親:「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動完手術從麻醉中醒來時,終於可以靠自己呼吸了;凱勒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送鞋給別人,在他出院之前,就已經想好要送鞋給別人。」

凱勒每個月2千塊美金的醫藥費,壓垮了家裡的經濟,父母把房子賣了,全家住進汽車旅館,後來他們申請到緊急避難住所,一家人擠在一個房間裡。這個時候的凱勒也罹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每天活在恐懼中,不敢跨出家門一步。

凱勒母親:「他不願意走出公寓,也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他連自己的影子都怕。」

凱勒為了克服PTSD的糾纏,開始執行想了很久的送鞋計畫,他著手收集各個團體捐贈的舊鞋,然後加以清理和分類。
 

凱勒:「這些是女神卡卡慈善基金會捐贈的鞋子,現在要把它們依照尺寸分類。」

每隔一段時間,凱勒就會把收集來的鞋子,用卡車運到一個廣場,發放給需要人,像是街友和低收入戶。凱勒對倉庫裡鞋子的尺寸和樣式,瞭若指掌,所以能立刻幫現場的民眾,找到最適合的鞋子。

凱勒:「你好,這雙是11號。」
凱勒:「OK,給你,這雙尺寸剛好。」
領鞋民眾:「我很興奮,因為我的鞋已經壞了。」

凱勒也會收到許多需要清洗和修復的鞋,當地一家清洗鞋的商店老闆,知道凱勒的送鞋行動,二話不說就幫凱勒洗鞋。
 

清洗鞋店業者:「我聽了凱勒的故事,為了對抗PTSD,我想都不想就決定要幫助他。」

今天剛好有人到洗鞋店捐鞋子,是一位中量級的拳擊冠軍,要把捐出他的紀念鞋。

中量級拳擊冠軍 普雷特 vs.凱勒:「這雙蠻酷的,所以我要捐出。謝謝,這真的很酷,這雙會讓高中生很開心。」

凱勒每天都記下送鞋的數量,今天他送出了第2萬5千雙鞋,他開心地和獲贈者合影留念。

凱勒vs.領鞋民眾:「這是我送出的第2萬5千雙鞋。我真的很感謝,我會用它走上2萬5千英里的路。謝謝。」

凱勒的送鞋計畫,讓他逐漸走出創傷陰霾。凱勒說整個心路歷程的轉變,是他終於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壞事,變成了一件好事。

凱勒:「我送出的第一雙鞋,是一個母親和她的小孩,她很興奮地說,孩子明天要上學了,但他們沒有鞋子,我拯救了她的世界。這讓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不會發生在別人的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霸凌#送鞋#美國#創傷壓力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900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