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暗夜惡火 燒出農地違章工廠沉痾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林隆士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8:05

台中工廠大火也燒出台灣農地有一半以上都是地目不符的違章工廠,外界還將矛頭指向今年才通過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因為就地合法,根本就是制度殺人,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都強調修法後就是要加強管理,地方政府應嚴查輔導,讓國民黨立委痛批根本是推諉卸責。

圖/TVBS

 
台中違章工廠惡火,燒出農地違章工廠沉痾,今年通過的工廠管理輔導法,更是讓違張工廠,放水就地合法,外界質疑政府成幫凶。

蘇貞昌:「對於違章工廠的消防檢查,消防署都一再的,訓練地方的消防局,也一直要求地方政府,都要隨時檢查,不要藉著某一個悲劇,來作政治上的運用。」

圖/TVBS

設下停損點,把責任壓在地方政府,看看全國農地違建面積達1萬3千859頃,其中彰化最多有2千348公頃,台中第二有2千170公頃,13萬處違建,3年來只拆了16家。
 

賴士葆:「真正的有登記,輔導上軌道的有幾家,而且又增加了幾家,所以你會發現說,變成合法的很少,那增加的更多,這是卸責院長啊,在他任內啊,這個法是他們推的,通過的。」

圖/TVBS

中央修法權責給地方,暗夜惡火也燒出消防救災sop。

徐國勇:「為什麼沒有人的時候,那台中市消防局,還是要派人進去,那他這個就,在調查報告就要說明。」

無人受困警消仍往火場衝,救災SOP哪個環節出錯,內政部將矛頭指向台中市,究責止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廠#大火#違章#制度#殺人#即報即拆#違建#閃燃#消防#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96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