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大橋坍塌 蘇貞昌:建立罹難者單一窗口


發佈時間:2019/10/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13:36
圖/TVBS
圖/TVBS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造成6名外籍漁工罹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深感遺憾、痛苦及慚愧,將建立單一窗口,立即就後續慰助、家屬來台等事宜進行協助。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時表示,本次的意外受難者都是來自菲律賓、印尼,離鄉背景、為台灣漁業做出貢獻卻遭不幸,他深感遺憾、痛苦及慚愧,代表政府向受難的外籍漁工表達哀悼,對於受傷的相關人員也祈望早日康復。

 

在傷亡者慰、救助部分,蘇貞昌指示,針對罹難的外藉漁工建立單一窗口,立即就後續慰助、家屬來台安排等事宜進行相關協處;傷者部分,請有關單位給予最好的醫療救治與生活援助,相關救助補償事宜也請交通部從優辦理。

蘇貞昌並指示,儘速進行橋梁重建及總體檢,要求交通部於斷橋清理工作告一段落後,立即展開橋梁重建規劃、設計及發包作業,相關工程採購程序,由工程會提供必要協助,務必用最短的時間完成重建。

蘇貞昌說,請交通部針對轄管橋梁的檢測範圍、頻率等制度進行通盤檢討,找出盲點,尤其是橋齡特別老舊、曾受土石流衝擊、結構特殊,且位處港區、海邊等易受潮造成腐蝕者,以及過去已有相當時間未施定期檢測的橋梁,即刻進行全面清查、檢測,一旦發現有公安之虞者,應立刻進行補強作業。
 

至於非屬交通部轄管的橋梁,蘇貞昌指示工程會儘速盤點釐清,督導權責機關務必定期檢測、維護補強,提早發現潛在危橋,做好相關防範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港務公司管理的橋梁將在今年底前完成所有檢測,其他2萬多座分屬不同機關管轄的橋梁也要進行通盤檢討。

事故調查方面,蘇貞昌說,為提升整體運輸系統安全,運安會協同民間專業團體即刻展開調查,找出事故原因,並提出改善建議,避免相同事件再次發生。

蘇貞昌表示,在恢復港區作業方面,因橋體斷落阻斷漁船進出,請國防部、交通部等有關單位在今天內清出臨時航道、設置水道警示標誌,在完成適航測試後即開放通行,讓漁船能夠儘速恢復漁作。交通部已提供蘇澳港10到13號碼頭,作為大型漁船臨時替代靠泊碼頭。

他說,漁民收益與港區店家權益如有因此受到損害,政府也都會給予合理補償或補助,讓衝擊降到最低,後續由政委吳澤成協調,由交通部儘速提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澳大橋崩塌

#蘇貞昌#罹難者#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69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