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交友變強迫推銷 工程師敷面膜簽本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1:10

台中市消保官最近要發出一項消費警訊,有不少美容瘦身業者專門利用APP交友軟體,先約出男性網友後,再向他們推銷買賣,今年已經有「12件調解案」是網路交友產生的消費糾紛,有許多科技業工程師、作業員和運輸司機找上消保官申訴。

圖/TVBS

 
最近這樣的案例不少,年輕男子以為單純去見網友,卻被敷上面膜,推銷產品,最後還在幾乎不知情的狀況下,簽了本票!!

就是這一張,科技業工程師以為簽的是分24期的做臉體驗,根本沒發戲最下面簽的,是2萬4千元的本票。

兩天後覺得怪要解約,對方才說他已經買了產品,還使出攻勢說,沒辦法退。

 
圖/TVBS

投訴人:「見面完之後,她就邀請我去她的店裡,她就說現在天氣很熱,要不要做個臉,或者是體驗服務一下,我一開始有拒絕,可是她就是一直推銷,說不用錢,交個朋友,做個(敷臉)服務。」

民眾向消保官投訴,他說雙方一開始是透過交友APP軟體認識,男子被約出去後,才知道是一連串強迫推銷。

投訴人:「我一開始以為,一千塊只是我每次過去(做臉)繳的服務費用而已,所以我就簽了一個合約,過沒幾天我跟她要了合約書,她那時候就說,其實我們是做買賣產品的。」

類似情況今年特別多,台中市法制局統計瘦身美容消費糾紛,今年初至今,第一次申訴的案件數就達190起,進入第二次申訴的也有60多起,其中透過網路交友才被推銷購買的就有12件進入調解程序。

圖/TVBS

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這個消費者不清楚的情況下,在敷著面膜的情況下,可能眼睛是可以張開的,但是他在簽名的時候,他沒有注意到,他簽的東西裡面,有一個東西叫本票,本票的效果就是在擔保債權,業者就可以拿著本票到法院去裁定,然後去強制執行消費者的財產,其實對消費者來講非常的沒有保障。」

台中市消保官準備發出消費警訊,提醒民眾合約別亂簽,訪問買賣也有七天猶豫期,反悔了都能趕緊退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推銷#本票#面膜#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1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