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連儂牆遭撕毀 校方:應理性表達意見


發佈時間:2019/10/0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清大學生會在校園內打造連儂牆,日前遭不明人士撕毀。學務長王俊程今天表示,無論學生或各界人士陳述意見時,盼以理性溫和態度表達,校方尊重各界參與社會議題。

清華大學學生會臉書貼文指出,學生會於野台旁海報牆設立的連儂牆,於9月30日中午12時55分左右遭不明人士撕毀,經調閱監視器,確認是人為蓄意破壞,學生會嚴厲譴責撕牆的行為,學生會長已至警局報案並提告。

 

清大學生會聲明指出,台灣為多元開放的國家,應要尊重包容不同聲音,連儂牆為集體表意支持自由場域,「每個留言承載我們對於生長的土地、生活的方式的願景」,邀請大家守護這塊土地難能可貴的自由與民主。

聲明表示,若對撕牆,有人感到憤怒,或者來不及寫上,將再次用言論自由填滿連儂牆,以具體行動支持,為香港爭取真民主盡份心力。

記者實地走訪清大連儂牆前發現,已有不少海報遭到撕毀,不過,牆面上仍貼滿各式紙條,寫有「香港加油」等聲援香港的便利貼。而陸生則寫「團結友愛,放下偏見」。
 

清大學務長王俊程表示,清華大學共設置有2處連儂牆,其一設置在學生活動野台旁的海報牆,另一個在人社院演講台旁佈告欄,由學生在9月29日的台港大遊行當晚趕工完成。

王俊程說,以學校立場尊重學生參加社會議題,並和平表達意見,無論是學生或者為各界人士陳述意見時,盼以理性溫和態度表達,避免過度激烈反應,甚至演變成肢體衝突。

他指出,一旦校方發現在校內有人過度反應,將先規勸,若有激烈動作或衝突,會視情況將當事人隔離,若對象為學生,可能會依校規懲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清大#連儂牆#撕毀#反送中#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4351

0.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