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陸生港生衝突頻傳 教長潘文忠重申反暴力


發佈時間:2019/10/02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0: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多所大學接連傳出陸生與港生衝突,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重申,絕對不允許各種語言、肢體暴力,也呼籲在台學生珍惜言論自由的環境。

潘文忠今天應邀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作業務概況報告,會前受訪表示,台灣是非常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竭誠歡迎國際學生來交流學習,近期香港「反送中」議題在部分大學產生衝突,教育部絕不允許各種形式的暴力、霸凌行為。

 

潘文忠指出,教育部近期已組成因應小組,尤其是招收較多陸生、港生的大學,必須在保障學生的言論和人身自由的前提下,就各種可能發生的情形作及時處理。如果發生暴力狀況,學校需儘速處理,受害學生若要尋求法律途徑,校方也要給予支援協助。

潘文忠也呼籲所有在台學習的青年學生,應珍惜言論自由的環境,多跟國際同學交流,尊重彼此不同意見的表達,「這才是大學教育的真諦,這樣的環境絕不容許違反或破壞。」

另外,媒體問及是否會鼓勵台灣學生到香港就學。潘文忠說,台灣歡迎國際學生,也鼓勵青年到世界各地交流學習,但還是要注意到人身安全,會請學校特別來提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暴力#陸生#港生#香港#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06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