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前性行為墮胎都犯罪 印尼學生上街反惡法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23: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最近爆發反惡法學運,大學生抗議的理由,是因為國會議員9月底卸任,竟打算在最後強行通過許多爭議性高的法案,包括禁止婚前性行為,墮胎、侮辱總統,都屬犯罪,且連觀光客也適用,有專家就警告,如果真的實施,恐怕會影響到國家經濟。

走上街頭,大聲吶喊的,大都是大學生,而他們上街的主因,是因為印尼國會打算強行通過一系列的新法。

 

印尼政治評論員珊提奧:「這是1998年改革以來,規模最大的抗議,我不認為政府應該要答應,學生的所有要求,我認為應該要有對話,政府提供意見,學生要聆聽。」

多數西方媒體,像是BBC、衛報下的標題都跟其中一項爭議性的法條,脫離不了關係,那就是婚前性行為。

記者:「未婚者雙方同意,發生性關係一事將被禁止,情侶除非結婚,要不然不准住在一起,墮胎是非法行為,還會被重罰。」
 

首都雅加達,催淚彈四起,但抗議不只發生在一個城市,日惹、萬隆、泗水等主要城市,都有上萬人上街,印尼警方清場,同樣也出動水砲車。

錫江市警察局長:「這已經不是抗議了,這是無政府主義者的行為,所以我們必須做出行動,用武力驅離他們,我們抓了19人好好搜身跟調查。」

抗議學生要國會撤銷,包括刑法法典修正案,礦業法、土地法等多項爭議性極高的法案。

抗議學生:「如果國會堅持要通過那些草案,這條刑法法典法案,這個會把我們帶回過去,我們不想要我們的國家倒退,我們想要國家進步。」

刑法法典修正案通過的話,侮辱總統會被起訴,沒結婚或是婚外情下發生的性行為,同樣也得進監獄吃牢飯,另外印尼的肅貪委員會被國會削弱權力一事,也讓示威團體很不滿。

記者:「民眾的憤怒在一周前被點燃,國會議員同意要削弱,打貪腐委員會KPK的職權,這個委員會是獨立組織,執行主任委員很快將由總統指派。」

若這些大開民主倒車的修法通過,總統權力將變得更大,而且這些不合時宜的法律,可能還會嚇跑觀光客。
 

記者:「如果這些法案通過,不會只影響到這些學生,影響的是在印尼的所有人,包括觀光客,專家警告政府認真思考後果,這可能會嚴重影響國家的經濟。」

新國會10月宣誓就任,草案又再度放到新會期審議,暴力衝突,恐怕會有惡化的跡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學運#惡法#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41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