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把船吹上岸 外籍貨輪擱淺彰化伸港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20:33

彰化伸港外海,有一艘外籍貨輪擱淺在潮間帶,上頭有1位船長以及8名船員受困,海巡人員說,船原本在海上檢修,因為颱風外圍環流,把船吹到潮間帶上,一退潮就卡在沙灘上,現在只能等到漲潮,才有機會脫困。

圖/TVBS

 
空拍畫面中,一艘外籍貨輪擱淺在彰化伸港外海的潮間帶上,動彈不得。

貨輪硬生生直立在沙攤上,船員跳下船,一腳踩著船,一腳跨到沙地,曾試圖旋轉扇葉,協助動力運轉,但徒勞無功。

這艘貨輪來自獅子山,上頭有9個人,包括一位大陸籍船長,跟7位陸籍、1位緬甸籍船員,9/25從台中港出海時,就因為主機故障受困海上,沒想到米塔颱風把船從海中吹上岸。

 
圖/TVBS

海巡人員vs.船長:「有有,我有看到你的位置了,那你看的到岸邊,這個方向的嗎?」

海巡人員說,貨輪原本在台中港外1.5海里處,因為颱風把錨吹起來,船就被吹到彰化伸港。

第三岸巡隊中校參謀主任徐健財:「船隻沒有損傷,也沒有傾斜的情形,無危安的因素,安全隊也編組了6車17人2艇,視狀況來投入救援的工作。」

圖/TVBS

據了解,貨輪總長51公尺、寬8公尺,總重大約493噸重,海巡人員說船受困時,陣風達到11級,浪高也有4公尺,海象危險,沒辦法派空勤實施吊掛救援,預計要等到2日凌晨12點多,漲潮時才能脫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擱淺#貨輪#潮間帶#伸港外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929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