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查通俄調查源頭 司法部:川普曾聯繫他國官員


發佈時間:2019/10/0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2: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庫佩今天表示,總統川普接觸其他國家,請他們把司法部長巴爾與正在檢視「通俄門」調查起源的聯邦檢察官杜然,引薦給他國相應官員。

庫佩(Kerri Kupec)未點出川普接觸哪些國家,但先前的報導引述澳洲政府發言人說,川普曾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通電話;「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也說,巴爾(William Barr)和外國情報官員私下會面,像是主動接觸了英國情報官員,並和義大利官員會面,希望他們協助調查。

 

康乃狄克州聯邦檢察官杜然(John Durham)正在檢視美國情報機構對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展開「通俄門」調查,就是因為情報單位注意到俄國疑似干預大選,但川普說,穆勒的調查是有黨派偏見的獵巫行為。

庫佩說:「杜然先生正從多個消息來源蒐集資訊,包括一些外國政府。」「總統應司法部長巴爾之請聯繫其他國家,請他們引薦巴爾和杜然先生給相應官員。」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政府發言人表示,莫里森在與川普通電話時,證實川普政府樂意「協助進一步釐清調查相關事項」。
 

「華盛頓郵報」另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說,巴爾除了主動接觸英國情報官員,上週還前往義大利,在那裡與杜然一同會見義國高階官員,巴爾並在會面時,請他們協助杜然。

華郵說,在民主黨對川普發動彈劾調查之際,巴爾被爆出私下接觸外國官員,可能引發民主黨更多批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通俄門#澳洲#彈劾#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74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