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集中營?新屋嶺中心遭控港警施暴 阻見律師


發佈時間:2019/09/30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23: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三個多月,許多被捕的抗議人士都被送到「新屋嶺拘留中心」,也因此陸續傳出港警施暴、阻止律師入內會面的各種指控,927在中環的反送中集會就以「反對港警暴行」為訴求,找來多位曾經關押在新屋嶺的抗議青年,親口訴說親身經驗,有人被打,有人被襲胸,新屋嶺中心裡沒有監視器,港警為所欲為,有如港版集中營。

抗議口號:「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香港反送中抗爭示威訴求從撤回條例,轉向港警暴力。

被捕抗議青年(2019.08.11):「對不起,對不起,我想我被人按在地上的那一刻起,我的世界就由彩色變成灰色了。」

811當天在銅鐵灣抗爭中被捕的這名男子控訴港警暴力,他被送到位於深港邊境的新屋嶺扣留中心,這裡頻頻傳出示威者遭受酷刑、性暴力的消息,引發各界關注。
 

遭拘留女學生:「男警在幫我扣索帶時,他拍打我的胸部。」

831太子站事件中受傷的女學生站出來親口控訴,遭到港警襲胸,上廁所時私處也被女警看光光,27日晚上超過五萬港人在愛丁堡廣場集會,聲援新屋嶺被捕人士。

被捕青年:「在新屋嶺完全沒有任何監視器,所以你大聲喊叫都沒有人聽到,也都沒有清晰的紀錄,所以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沒有監視器,成為黑箱作業,原本用來扣留非法入境者的新屋嶺拘留中心,如今成為眾矢之的。

被捕青年:「其中有個窗,外面有個時鐘,這個時鐘是我的精神支柱,因為被捕48小時,就可以獲得自由了,但是這個鐘是壞的,我記得它一直指著十點十分,我都好想送個鐘給警察。」

六月初反送中抗爭至今,港警四度使用新屋嶺中心處理被捕人士,最多一次有75人。

被捕抗議人士:「這裡有很多不同的房間,裡面全是抗議者,我被關的房間裡面,我們都受傷了,我也是,我還在流血,臉上都是血,大家都好痛苦,我當時有要求打電話給家裡人,打電話給律師,但他們說這裡的電話訊號不好,打不出去。」
 

一提到新屋嶺,曾經在這裡受過不合理待遇的反送中青年都咬牙切齒。

遭拘留女學生:「只要一日有警方濫權的情況,而那個地方又沒有監視器,其實到處都是新屋嶺。」

香港民眾:「你可以在別的地方都做到新屋嶺的事情,甚至在警車關了燈都可以是新屋嶺,政府現時不清不楚,我們是完全不知道被捕人士,在(新屋嶺)內是怎樣。」

新屋嶺不但押送程序混亂,也禁止會見律師,宛如港版集中營。

香港市民:「為何律師不能即時入內會見,為何林太,妳之前寧願探八達通機,看地鐵,卻不到新屋嶺了解一下被捕人士。」
 

港府舉辦的首次市民對話大會上,不少人直接向特首林鄭月娥提問,還有人乾脆發起「新屋嶺恐怖囚室導覽團」,去一探究竟。

旁白:「下面就是新屋嶺了。」

銀髮族新屋嶺恐怖囚室導賞團譚國新:「最近香港發生的事,希望能夠有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出真相。」

面對外界排山倒海的不滿聲浪,港警對外宣布,從九月二日起已經暫停使用新屋嶺。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並非羈留設施出了問題,我想最大原因是有很多不同失實指控,以及設施比較偏遠,所可能帶來的一些不便,所以在行動上,暫時不再考慮使用這個地方。」

新屋嶺不再關押反送中人士,但港警執法過當的爭議依舊揮之不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新屋嶺#酷刑#性暴力#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66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