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決定高鐵不進高市區? 葉匡時:亂怪罪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3:28

高鐵南延案拍板採取「左營案」,也就是說,確定不進入到高鐵火車站市區,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回擊,交通部說20多年前就決定不進入到市區,葉匡時當時擔任政務次長,他說過去根本沒有高鐵延伸屏東案,控訴執政黨顛倒是非亂怪罪,不僅如此,現在有民眾提供,停止高鐵延伸到屏東,應該將經費用在改善台鐵上。

圖/TVBS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沒有這個案存在,也就是說,台鐵地下化是一件事情,高鐵延伸是一件事情,行政院說高鐵所以沒辦法延伸到高雄車站,怪罪以前毛治國院長在當部長的時候,那時候我當政務次長,我認為這是不合理的。」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隔空砲轟,執政黨愛牽拖,高鐵南延拍版左營案,對於不進入到市區,根本不是20年前藍營下的決定,反擊行政院會決策會議,兩次開會都是臨時通知。

圖/TVBS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行政院會只是形式,我們講什麼話都是狗吠火車,都是在臨時動議的時候,我們講幾句,院長說喔了解了,請各單位了解評估一下就結束了。」
 

高鐵延伸案變成藍綠交鋒,一旦蓋下去,總經費就是五、六百億,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民眾提案停止經費,不如把錢花在改善台鐵上,半個月累積破千人附議,多數留言表態贊成停止南延屏東。

圖/TVBS

屏東市民:「(提這停止計畫,其中停止投最多是屏東市民,你個人覺得)我覺得樂觀其成,但是要必須審慎去考慮。」

屏東市民:「沒有什麼實際效果,因為屏東人很少,我個人反對。」

高鐵南延到屏東,路線怎麼走,如今爭議不只屏東人,高雄也出聲,希望中央審慎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南延#左營案#葉匡時#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14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