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討厭颱風假!」男曝悲傷真相 嘆:錢都不用賺…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12:14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中颱米塔持續增強,氣象局昨晚(29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今(30日)至明天(1日)清晨影響最劇烈,今全台9個縣市也宣布停班停課,其中包括北北基、桃園市、宜蘭縣等,不過1名男網友卻發文抱怨,自己「超級討厭放颱風假」,而背後原因曝光後,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該名男網友昨(29日)深夜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透露自己超級討厭放颱風假,因為下雨天是外送生意最好的時候,但只要政府宣布放颱風假,錢就都不用賺了,他也無奈地詢問「實在是不懂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放颱風假啊…這麼不喜歡上班就離職在家裡就好了啊,想放假多久就放假多久」。

 

最後原PO更在文末吐槽,每次的颱風假都可以看到電影院、百貨賣場及KTV等場所人潮滿滿,原PO認為,這樣的颱風假完全沒有意義,他也好奇詢問「討厭放颱風假的出個聲,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直呼「颱風假完全沒有意義+1」、「我也不喜歡,因為放完假過後,要一直趕工作」、「學生才喜歡颱風假,還有那些颱風假一定能放的」、「放完假以後趕工作進度很崩潰的」、「明天月底很多業務單位最後1天衝結績」、「服務業對於放颱風假超級無感,風雨再大還是要上班」、「服務業、餐飲業、製造業、零售業都很討厭颱風假,老闆想著賺錢,員工苦哈哈」。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風雨難預料」、「颱風假對於很多人還是必須的」、「如果明天有人因為風雨在路上出事?」、「放颱風假又不會扣薪水也不扣假,幹嘛不放」、「就算沒放颱風假,但颱風天我們也是不會叫外送餐點耶,不讓外送員危險送餐」、「以前就有報導,颱風假還叫外送,被罵翻」、「喜歡放颱風假,本人賣菜,生意會很好」。

據了解,因應米塔颱風來襲,知名外送平台Foodpanda也發出公告,若民眾點餐所在地為停班停課,系統就會暫停服務,並顯示「因颱風影響,為了外送員的安全,目前您所在的地區依政府公告暫停提供外送服務。預定於9月30日外訂單將會被取消」。

外送平台都發出颱風暫停服務公告。圖/翻攝自Foodpanda、Uber Eats

另外,知名外送平台Uber Eats同樣也發出颱風公告,強調依照政府發佈的停班停課通知,9月30日零點至10月1日凌晨1點半將暫停營運,「請大家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與做好防颱準備,也讓外送夥伴們好好休息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員#颱風假#米勒#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28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