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訂3家外送再棄單 業者慘損失近萬元


發佈時間:2019/09/2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8 16:39
外送訂餐示意圖/TVBS
外送訂餐示意圖/TVBS

奧客惡作劇!傳有人透過foodpanda下訂炸雞10桶、排骨便當50個及飲料50杯,業者特地半夜準備,中途詢問竟得到「沒有訂餐」的回應,業者氣得直呼太惡劣,其中便當店除了損失成本外辛苦做出來的便當大多都得丟進廚餘桶,非常浪費。

美食外送越來越夯,但方便之餘也衍生許多消費糾紛,綜合媒體報導,凌晨1點有人透過foodpanda下訂大量訂單,包括炸雞店10桶辣味全家餐、便當店50個排骨便當和飲料店50杯木瓜牛奶。炸雞店業者收到訂單不疑有他,半夜做起炸雞,但做到一半越想越怪「哪有人半夜吃10桶炸雞的?」詢問當事人對方卻回答沒有下訂,讓業者氣炸,確定被惡作劇。

 

木瓜店則表示半夜收到50杯的訂單覺得很奇怪,詢問後發現根本沒有下訂單,業者直呼誇張,也慶幸自己因為覺得有異還沒開始製作,否則將損失3000多元。最倒楣的便當店已經完成50個便當了,他們無奈拿出少部分送人,剩下的都得丟進廚餘桶裡,損失成本外還浪費食物。三家業者估計損失逾萬元。

廚餘示意圖/TVBS

棄單已經成為最大宗的外送消費糾紛,有些業者為了預防棄單也會使用刷卡預付,或先付一半,如果要使用貨到付款就必須向下訂客戶求償。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奧客#棄單#foodpanda#消費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64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