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為穩定供電 中火燃煤機組不宜提前除役


發佈時間:2019/09/27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5: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市府今天要求中火若新增燃氣機組,4部燃煤機組要立即除役。台電表示,為穩定供電,中火機組不宜提前除役,台電願於空污季停止運轉2部燃煤機組,並推動降載與環保停機。

台中市政府今天針對台中火力電廠召開記者會,並且提出兩大訴求,首先是中火應減煤4成,若台電不肯落實中火減煤4成,中市府不排除撤發中火許可證。其次,若中火新增2部燃氣機組,至少4部舊燃煤機組要立即除役或拆除。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近期供電趨於穩定,台電願加大降載力道,中火於空污季時停止運轉2部燃煤機組,並推動機組降載與環保停機等措施。

台電說,雖然台中市政府希望讓4部燃煤機組除役,但能源轉型需按部就班,天然氣發電占比尚未達政策目標,台電為了維持穩定供電,燃煤機組不宜提前除役。根據規劃,中火2部燃氣機組將於民國113年及114年上線。

台電指出,提議將4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當備轉容量率偏低時,影響供電安全才啟動,不僅可以達到減排,又能讓調度更有彈性空間,供電更加穩定。
 

中火除了持續升級空污防制設備,台電也展現誠意,將在夏季停1部機組、空污季停2部機組,並依空品狀況與供電情勢進行燃煤機組降載。

台電從18日起開始執行「環保停機」新措施,當連續性空品不良時,經台電評估後,若減少一部燃煤機組發電仍可維持供電安全的條件下,將彈性調度燃煤機組「環保停機」;觀察18日至20日間,中火實行降載以及機組歲修,共減發1億3740萬度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火#燃氣機組#台電#降載#供電#除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591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