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交通新制將上路! 轉彎、換車道不打燈「重罰」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3:28
圖/TVBS
圖/TVBS

10月1日開始,共有15項交通新制準備上路。其中和民眾最相關的,就是車輛轉彎和變換車道時,一旦沒打方向燈,就會加重罰鍰到1200元。駕駛未依規定禮讓視障者,也會開罰,而騎乘電動自行車,下個月開始必須戴安全帽。

綠燈一亮,內線轎車轉備轉彎,但鏡頭拉近一看發現,駕駛怎麼沒打方向燈,後頭車輛緊跟在後,也是犯同樣的錯,通通都沒打燈就轉彎,還以為這沒什麼,但駕駛人要注意了,因為從10月1日開始全都依法重罰。

 

記者蘇憶歡:「10月1日起,15項交通新制上路,其中駕駛人最可能會犯的,就是轉彎以及變換車道時,未依規定打方向燈,這最高會罰到1200元,而在電動自行車部分,要是民眾擅自改裝,最高也會罰到5400元,而沒有配戴安全帽的話,則是會罰到300元。」

圖/TVBS

民眾:「盡量都有打(方向燈)啦,只是人都會疏忽,會忽然想到要轉彎就轉彎,來不及打(方向燈)也有可能。」

 
15項交通新制中,不止汽機車,電動自行車也被納入開罰的範圍,以往不強制要求配戴安全帽,但隨著意外事故頻傳,政府也祭出罰款,甚至規定駕駛車速不得超過25公里。

圖/TVBS

民眾:「(電動自行車)本來就應該戴安全帽,(怎麼說)因為騎車你不要認為,電動車它的速度不快,可是當你到碰撞的時候很難說的。」

其餘交通條款,像是街道巷弄,速限全面調降到30公里,駕駛人在開車時,一旦沒禮讓視障者,也會開罰,斑馬線上不得堆放物品,以至於妨礙交通,就連公寓警衛保全,也不得任意攔阻人車通行,新制準備全面上路,民眾出門前多做點功課,才不會賠上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制#開罰#交通#重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2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