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趣用品、甩棍! 娃娃機店近小學「無法管」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2:34

娃娃機店林立,而且任何人都可以進入,苗栗就有議員發現,在國小附近的娃娃機店,竟然放情趣用品甚至還有甩棍,可是卻沒有相關法規,可以管理娃娃機到底要放那些東西,除非有人檢舉,可以依照兒少法開罰,或是社維法裁處;到現在為止,大部分還是得靠業者自己自律,這也讓家長們相當擔心。

圖/TVBS

 
走進娃娃機店一看,裡頭大喇喇的放著情趣用品,不管是誰都可以夾,甚至還有販賣甩棍,但誇張的是這店面就在小學附近。

縣議員(民)陳光軒:「管理並沒有相關的,法源依據,管理上確實是有困難。」

今年上半年統計苗栗縣有315家業者合法登記,但是卻沒有管理辦法,導致這樣的事頻傳,而且有4所國小周圍100公尺內的機台,被查出裡頭放18禁物品,就怕學生受到影響。

 
圖/TVBS

國小家長會長陳漢清:「在學生還沒辦法自己作主,判斷一些事情的時候,在這個誘惑的東西,都把它拒絕。」

家長相當擔心,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多多把關。

民眾:「就任何人都可以進去的地方,沒有限制的話,就有這些狀況,我們不知道小孩子,會不會進去呀。」

圖/TVBS

其他機台台主江啟義:「學區可能比較不適當,因為主要還是要看區域擺啦,基本上目前都是大家自律。」

還是只能靠業者自律,但如果有人檢舉販賣18禁產品,社會處可以依照兒少法,最高開罰10萬元;至於公開販售具有殺傷力的違禁品,業者也會被依社維法裁處,可是這樣恐怕還是有疏漏,苗栗縣工商發展處也回應,因為娃娃機管理涉不同單位,未來會邀請相關局處,訂出明確規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維法#兒少法#18禁#娃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5

0.4445

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