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5億! 熱水器、瓦斯爐10月起最高補助2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5:56

為了鼓勵節能省碳,10月1日起經濟部將再撥5億元預算,推出瓦斯爐、熱水器等節氣設備補助,每台補助1000元到2000元,估計可帶動31萬台汰換,補助期間只有半年,到明年3月31日為止。

圖/TVBS

 
為了鼓勵節能,節能家電補助內容也換季,經濟部將撥5億,提供節氣補助,未來民眾若購買1、2級瓦斯爐、熱水器,每台最高補助2000元,將補助31萬台,每年預計省10萬戶,家庭瓦斯用量。

民眾:「因為剛好有需求,會想要更換,剛好要搬家,剛好舊的舊換新的,這2千元很難講,有些人就覺得2千元沒怎樣,有些人覺得對他有幫助,所以對他也許就會幫助,會為了它(補助)去換這些東西。」

圖/TVBS

秋冬到來,補助內容跟著換季,民眾大讚補助能搶好康,但選前不斷釋出利多,時間點不免人引發質疑,不過能源局估算,3、4級瓦斯爐熱效率,大約在43至49%中間,1級則是52%以上,換新可增加9%以上效率,另外瓦斯熱水器3、4級落在75至79%,更換一級可以增13%效率,除了補助外,更換效率高燃氣用具,估計每年能省3000瓦斯費。
 

圖/TVBS

業者:「以往的經驗的話,只要有節能補助,都會有(增加)兩到三成業績。」

春夏才祭出冷氣冰箱補助,經濟部再釋利多,補助對象,延伸到瓦斯爐和熱水器,業者也預估帶動買氣,補助推動更新節能,看好後續效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起為地球降溫

#減碳#補助#節能#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9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