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有「挖石油預算」? 他爆:中油編列50億探勘費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9: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質詢時,被民進黨議員質疑在去年競選市長期間,曾提出可在太平島挖石油,「預算到底編在哪裡?」立委廖國棟指出,中油確有編列此項預算,據其109年度預算書,編列探勘費用為50億391萬3千元。

廖國棟在臉書貼出中油今年度的預算書,指出明年探勘費用預計編列50億391萬3千元,其中陸上部分11億7千萬元、海域部分8787萬元、國外部分37億4200萬元。廖國棟表示,高雄市政府沒有編列探勘經費,是因為依法市府無法編列,因為高雄市政府沒有轄管石油公司。

 

立委廖國棟。圖/翻攝廖國棟臉書

廖國棟認為,如果高市議員期待能編列探勘經費,方法有二;第一是今年的預算審查,他會要求中油提報探勘太平島海域計畫,並將相關經費使用在此。第二,請大家支持韓國瑜,讓他明年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他就能完全落實太平島海域探勘石油計畫」。

廖國棟提到,我國探勘石油及氣的團隊已經培養幾十年,年年都編列數十億預算在台灣及全球各地鑽探石油;這些人才養成不易,是時候讓他們針對南海進行更多的探測,若真能挖到石油,「中油公司總部目前設在高雄市,一定可以讓高雄分到很大一碗羹」!

 
廖國棟並表示,經濟部能源局所屬經濟特別收入基金─石油基金,109年度預算也編列1.6億元的探勘石油及氣補助費,「簡單來說,石油探勘費不是沒編,而是問錯主責單位」。

圖/翻攝廖國棟臉書

「韓國瑜市長的回答也沒錯」,廖國棟認為,高雄市只能被動等分錢,想賺石油財必須督促台灣中油公司,若想讓太平島及其海域真的能探勘石油,「請高雄的議員們不要分藍綠,一起將韓國瑜送進總統府,一起挖石油」!

台灣中油則在今(24日)發佈聲明,表示「現在沒有、明年也沒有編列太平島礦區探勘預算」。聲明稿指出,目前在台灣陸上有氣田生產及探勘活動、鄰近海域有幾個探採合作案正進行中,在國外也有多個合作探採案(共5國7礦區);109年的50億探勘預算就是用於這些探勘案,「但這當中,並沒有太平島的探勘費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平島#石油#韓國瑜#預算#廖國棟#中油#預算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131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