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老牌旅行社破產 引發二戰後英國最大撤離潮


發佈時間:2019/09/2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3:07
圖/翻攝自5 News  YouTube
圖/翻攝自5 News YouTube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旅行業始祖──湯瑪斯庫克集團,23日正式宣布破產,旗下的航班和旅行團取消,讓全球60萬名旅客受困在海外,其中就有15萬名英國人,這也引發了英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大規模的撤離潮。

大批旅客在機場裡苦等,英國老牌旅行社突然倒閉,旗下的航班和旅行團一夕之間取消,讓全球60萬名旅客遭到放生、受困在海外。

 

旅客:「噩夢一場,噩夢一場,壓力很大。」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旅行業始祖湯瑪斯庫克集團,23日正式宣布破產,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英國最大規模的撤離潮。

湯瑪斯庫克集團執行長范科豪森:「這是一個我希望,我永遠都不必做的聲明。」
 

還有一對正在度蜜月新婚夫婦,受困在希臘,而諷刺的是,新郎的名字就叫作湯瑪斯庫克。

受困的旅客當中,有15萬名英國人,英國政府立即展開緊急應變措施,協助英國旅客返回國門。

英國民航局局長強生:「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英國最大規模的撤離潮,我們會盡可能讓每個人,在他們預定的歸國日返回英國。」

經過數個小時的等待,有旅客終於能夠回家了。

旅客:「我好高興,我要回家了。」

湯瑪斯庫克的經營業務相當複雜,牽扯航空公司、旅行社、旅館等業務,讓情況一時之間陷入混亂。

希臘觀光局局長塞奧查理斯:「目前我們在希臘大約有5萬人,我們已經有一項救援計劃。」
 

身為英國旅行業鼻祖,湯瑪斯庫克集團已經創立178年,開創了「一站式全包假期」的行程。

英國交通大臣沙普斯:「這間公司最終負債累累,債務高達17億英鎊。」

然而近年來民眾旅行模式逐漸改變,集團深陷財務危機、債台高築,最終因為融資談判破局正式倒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破產#湯瑪斯庫克集團#旅行業#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379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