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繪列車正式上路 特生中心:全國都認識石虎了


發佈時間:2019/09/18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5:14
圖/日管處提供
圖/日管處提供

石虎圖案爭議落幕,彩繪列車今天正式上路,特生中心主祕鄭錫奇說,以前只有部分民眾認識石虎,甚至只有「我們這些同溫層知道」,此爭議從正面來看,現在全國都認識石虎了。

「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今天正式上路,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主任楊嘉棟出席典禮致詞說,台灣黑熊與石虎都是瀕臨絕種保育動物,但石虎生活在淺山地區,生存處境更嚴峻,很高興彩繪列車結合石虎保育,讓民眾更認識石虎,也感謝設計師江孟芝捐助石虎保育。

 

特生中心研究員兼主任祕書鄭錫奇說,集集鎮是石虎重要棲地,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鐵路管理局、集集鎮公所立意良善,推出彩繪列車讓更多人認識集集鎮的歷史人文、農產品山蕉、石虎,只是當初設計師江孟芝有點沒作足功課,誤用非石虎的圖案而遭外界責難。

鄭錫奇表示,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後來與江孟芝聯繫表明特生中心願協助,由專家提供石虎正確特徵協助改善圖樣,也鼓勵江孟芝「從哪跌倒就從哪站起」,接著江孟芝也來特生中心參觀,並與楊嘉棟、研究石虎的助理研究員林育秀多次討論如何修改呈現石虎特徵。

鄭錫奇說,此事從正面來看,「現在全國都知道什麼是石虎了」,以前只有部分民眾認識,甚至只有「我們這些同溫層知道」,但因這件事,「大家都認識石虎」,也感謝江孟芝捐新台幣25萬元設計費給特生中心作石虎保育專款,希望她不要因此受挫,同時呼籲大眾抱持歡樂的心關注石虎保育。
 

觀光局打造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車體使用集集特產山蕉的黃色,並融合鐵道旅遊、在地產業、藝術文化,但列車8月20日亮相後,石虎圖案被爆其實是花豹且購自圖庫引起爭議,花豹圖原創者、俄羅斯插畫家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後來免費畫石虎圖案送給台灣,因此,交通部長林佳龍邀莫洛措娃來台灣旅遊並出席今天彩繪列車通車典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繪列車#石虎#集集線#保育#插畫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95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