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犯!幼園食物過期發霉不丟 遭罰款、停招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5:18

新竹縣的拉菲爾幼兒園,在今年五月已經被人爆料,疑似把過期的食品給小孩吃,現在又再度被家長爆料,明明準公共化的幼兒園,只能收取4500的費用,但是園方卻超收到9000元,認為是邊拿補助,邊多收學費,對此新竹教育處也證實,將會禁止園方招生一年,並取消幼兒園的公共化資格。

圖/TVBS

 
原本該是粉紅色的地墊,全都髒到發黑,上面竟然還躺著好幾位小朋友。

園方粉絲團上PO的食材照片,時間隔了一個禮拜,但是食材位置全都沒改變,就有民眾PO網路,控訴認為新竹這家幼兒園,缺失相當嚴重。

幼兒園外斗大的看板,寫著準公共化,每個月學費最多只要繳4500元,但攤開收費袋,每個月收費要9千塊,其中還有多收3500元的卡位費用,讓家長質疑,這樣收費是否合法。

 
圖/TVBS

竹市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我們從他收據以及收費袋發現,收費的狀況確實有違反幼兒照顧法的部分。」

民眾爆料,拉菲爾幼兒園,2018年11月,就加入政府準公共化政策,按規定只能收取月費4500元,但是園方竟然,左手拿政府補助,右手超收學生學費,雙邊賺,等到家長要求退款,園方這才願意退還超收的金額,而這已經不是幼兒園,第一次惹出爭議。

今年五月稽查人員將一包包食品,拿出來拍照存證,仔細看好多都已經過期,甚至還被指控,讓孩子吃已經發霉的食品。

圖/TVBS

如今四個多月過去,園方的情況依然沒有改善,新竹縣衛生局又在廚房內,找到過期未開封的玉米罐頭,跟一瓶玫瑰鹽。

竹市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依據我們食品安全的相關法規,予以開罰12萬的費用,另外針對這個園所,違反準公共化的規範,我們採取的是停招一年的措施。」

民眾的指控,園方不回應,只說沒有讓孩童吃過期食品,另外也會配合政府要求,退費的部分也持續進行,超收學費事小,但發現寶貝孩子,在衛生環境不佳的學習環境,這才是令家長們,最無法忍受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期#幼兒園#食品#收費#幼兒照顧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49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