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索羅門何時建交? 中國: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發佈時間:2019/09/1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6: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索羅門與台灣斷交後轉投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這證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至於中索何時建交,「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說,中方對索羅門群島政府作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並與中國建交的決定表示高度讚賞。中方支持索羅門群島作為主權獨立國家「自主作出」的這一重要決定。

她聲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基本事實」,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中國已與世界178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華春瑩又說,中方歡迎索羅門群島政府「抓住歷史機遇,作出站在歷史正確一邊的選擇」,在「一個中國」基礎上早日融入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合作大家庭。中方願與索方共同努力,開啟兩國關係發展的新時代。
 

她提到,至於中國何時與索羅門群島正式建交,中國有句古語,「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索羅門斷交風波

#索羅門#斷交#中國#一個中國#南太平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36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