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帶陌生人進房!房東辯「合約沒寫不行」 網勸:快換鎖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17:30
房價高漲的時代,不少人都會選擇在外租屋。示意圖/TVBS
房價高漲的時代,不少人都會選擇在外租屋。示意圖/TVBS

房價高漲的時代,不少人都會選擇在外租屋,除了要仔細挑選租屋處外,同時也要慎選房東。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因為樓下天花板漏水,房東要求看管路,而她也不顧房客意見,堅持要讓陌生人進女網友房間,令女網友十分氣憤,「您這房間的優點都被妳缺點蓋過了」。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因為樓下天花板滲水,房東要求原PO讓水電師傅進她房間看管路,而房東也不顧她的意見,搬出合約辯說,上面沒有寫不能讓陌生人進房間,原PO無奈下,只好跟公司請假顧家,房東說向公司請假的事不能怪她,叫女網友要將心比心。

 

房東不顧房客的意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認為,房東擅自要讓陌生人進出她房間的行為,完全沒有顧及到房客的感受,讓她感覺很差,「您這房間的優點都被妳缺點蓋過了」。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能不能換地方,不然這樣下去生活品質變差」、「換門鎖,只要記得搬走前換回來就好」、「一般外面租屋鎖頭要請人另外打過,搬走時再換回來」、「房子租給妳,她就不能隨意的進入妳的房間」、「有點過份,東西不見要算誰的」、「租屋還是換鎖吧,退租再換回來」。

 
事實上,房東擅自進入房客房間的行為,極有可能觸犯刑法第306條第1項規定,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即便有經過房客口頭同意,當房客不在家時擅自進入房間,極有可能遭房客反告侵入住宅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東#房客#租屋#陌生人#水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44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