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弟急需換腎!她返台做配對 母「果斷拒絕」理由超催淚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3 14: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家永遠是避風港,我想盡自己能做的」,近日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弟弟有先天遺傳腎臟方面的疾病,近日因為突然惡化,必須要換腎或洗腎,身為大姊的她立刻回台做腎臟配對的篩檢檢查,豈料媽媽得知後狠狠回絕,並說就算配對成功也不會准許她做。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說道,「妳也是媽媽的心頭肉」。

「最近遇到1件心裡頭過不去的事」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抒發心情,她說有個弟弟有先天遺傳腎臟方面的疾病,以往都有在控制範圍內,但最近1個月卻突然惡化,必須要換腎或洗腎,因此她急忙趕回台灣,想跟媽媽一起做腎臟配對的篩檢檢查。

 

原PO認為家永遠都是避風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豈料,原PO被媽媽狠狠拒絕,「她不讓檢查,也說即使檢查配對,我是可以的,她也不會准許我做」,而媽媽也進一步解釋,「她給的理由是,我人生還有很長一段路,也未婚,加上這是遺傳的關係,萬一我捐了,以後換我發病是不是更麻煩,這不是我應該負的責任」。

原PO認為,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她想盡自己能做的,「如果我有機會幫他,卻沒做,我是不是一個很糟糕的姊姊」,或許是因為沒有小孩,才無法理解父母的心態。原PO說,現在的她只懂,「當家裡的老大應該怎麼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無奈之下便發文求助網友,如何說服家裡的長輩?

 
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媽媽可能是考量妳的往後,不想在妳以後嫁人的時候被說」、「妳也是媽媽的心頭肉」、「媽媽也是捨不得妳」、「人生別留遺憾」、「妳的關心在意就是弟弟最好的幫助了」、「媽媽進退兩難,都是自己孩子」、「父母的心態就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腎臟#疾病#家人#避風港#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39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