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水壩商機 觀光.高空彈跳.產釀日本酒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20:04
圖/翻攝自 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 維基百科

日本最近吹起一股水壩商機,來看一座蓋好的水壩可以如何產出極大效用。在群馬縣一座即將落成的水壩,在正式啟用前,已經開始辦起觀光旅行團,三年人數增加20倍;賣點就是,在水壩放水前難得一見的工程奇景,十分寬廣壯闊。另外,水壩區也開辦了,日本第一高的高空彈跳,三十層樓高,吸引國內外遊客挑戰。而水壩更令人意想不到附加價值,居然被當成釀酒的儲酒槽,首批釀出的日本酒限量2700瓶開賣。

群馬縣幽靜的山裡頭,出現了一大堆的遊客。

 

遊客:「有人在走動。」

一道高聳的水泥高牆出現在眼前,這裡是長野原町的新建水壩YANBA DAM,不用預約,還有免費導遊解說,一次限定20人,卻來了60個人,參觀人潮絡繹不久,會有這麼高的人氣都是因為......

YANBA水壩導遊:「當滿水位的時候,距橋面三公尺下就是一座湖。」
 

也只有在水壩完工放水前,才能見識到一座水庫真正的深度和廣度,並直接觀察大型機械施工的臨場感,這樣難得一見的景象,只會到今年秋天為止。

遊客:「還是第一次見到真的水壩,沒想到這麼大。」
遊客:「一覽無遺,真的非常珍貴的經驗。」

來YANBA水壩的遊客,從2016年的2900多人上升到超過五萬人,三年增加20倍,其中好一部分的人,也是衝著這裡的另一項熱門極限運動──

從106公尺、相當於30層樓往下跳,這是目前日本第一高的高空彈跳,長野原町的町長率先挑戰,為了推銷觀光穿著西裝也豁出去。

高空彈跳工作人員:「4─3─2─1─BUNGY!」

長野原町町長 荻原睦男:「雖然很可怕但很棒,我不想再跳一次了,不跳了啦!」

 
等到水壩開始放水後,高空彈跳的高度將只剩50公尺,因此活動只限定到10月底,很多國內外的遊客爭相把握最後機會,進行一生難得的大冒險。

遊客:「跳下去後,意外地覺得還不錯。」
遊客:「趕在放水前,身為群馬縣民,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YANBA水壩」從1957年開始計畫興建,五年前動工,歷時將近70年終於接近完工,除了發揮水壩防洪調節的功能,還將帶來許多經濟附加價值。

YANBA水壩建築事務所副所長 遠藤.武志:「(遊客)不只來參觀水壩,還順便買當地伴手禮,享用風味餐、住宿等等,振興地方經濟。」

這股水壩商機,也在160公里外的長野縣發酵。
 

日本記者:「門口貼著一張海報,寫著水壩熟成。」

店裡展示的這些,是目前引發話題的──水壩日本酒。

黑澤酒造代表 黑澤校夫:「(水壩內)一年當中環境冷暗,我們在找這樣可以存酒的地方。」

長野縣的余地水壩,搖身一變成了藏酒地窖,本來用來當管理室的閒置空間,以及陰冷黑暗的隧道,剛好成為釀造日本酒的理想環境。

日本酒酒商:「從攝氏9度現在上升到12度。」

周遭水泥牆包圍,即使夏天陽光也照不進來,溫度能保持約在攝氏10度左右,不用開冷氣也能省電的環保釀酒法,當地政府首度開放水壩,讓周遭的小酒商使用,在這裡進行四個月的釀酒實驗。

佐久SakeAging研究会代表 黑澤孝夫:「這個熟度剛剛好,酒可以賣了。」

首批出庫的水壩熟成酒限定2700瓶,在附近商家銷售,當地政府希望以此打響地方知名度,帶動其他物產銷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群馬縣#YANBA水壩#YANBA DAM#黑澤酒造#余地水壩#水壩日本酒#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93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