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奉獻工作50年」退休金400萬飛了! 老婦慘變人球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5: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名7旬老婦在姊夫開設的診所工作了50年,雖然有2個兒子,但因工作繁忙而感情疏離。老婦在2017間8月時曾向姊夫提及退休金一事,她表示當時對方允許金額為400萬元;沒想到不久後姊夫失智,老婦為了退休金與姊夫的孩子鬧上法院,而她的媳婦也不願跟婆婆住,讓老婦慘變人球。

據ETtoday報導,老婦從20歲起就在洪姓醫師位於基隆的診所內工作,但現在因為姊夫失智而拿不到退休金,還和姊夫的大女兒洪女對簿公堂。洪女請自己的女兒盧女、幫忙打掃的黃婦出庭,證明洪姓醫師答應給退休金時已經失智。

 

盧女指出洪姓醫師自數年前中風後,就無法好好說話,2017間8月間,還看到外公在深夜時分,坐在陽台「等車」,有次甚至還穿了4件衣服在身上,還把褲子當作上衣來穿。黃婦則表示2017年7月時,注意到洪姓醫師家中髒亂,其中廁所、牆壁、客廳、餐廳還有乾掉的排泄物。洪家人更是拿出醫院鑑定報告,診斷洪姓醫師有腦瘤併發失智症,且已持續一段時日。

示意圖/TVBS

老婦表示,洪姓醫師一直到2017年8月都還有正常看診,直到9月中旬住院之後,對方子女才通知診所要結束營業,當時她也有向洪女提起退休金一事,洪女回覆「等基隆診所賣掉再說」。不過,診所拆招牌、換鎖等事,老婦都是事後才知情,而且洪家人從此不再接她的電話。

 
雙方律師都認為打官司對老婦來說太辛苦,而且拼到400萬太難,開庭後勸她「雙方都是親戚,看怎麼喬比較好」。老婦的2個兒子分別是藥劑師、電子公司經理,但她表示自己年輕時為了工作打拼,以致與孩子感情疏離;孩子結婚後,媳婦都不想跟婆婆一起住。現在老婦沒有工作、沒有退休金,儼然成為人球,只能跟朋友合租房子,過1天算1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退休金#診所#官司#失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9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