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封基隆「全台最老城市」 中南部網友:把我們放哪?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11:21
網友封基隆為「全台最老城市」。 圖/TVBS
網友封基隆為「全台最老城市」。 圖/TVBS

台灣高齡化問題日益嚴重,許多城市會吸引人才進入,同時,有些地方也因為人口外流,導致該區人口老化的問題日益嚴重。日前一名網友就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經歷,並詢問全台灣是否有比基隆更老化的城市?只是沒想到,貼文一出,卻引來中、南部的網友留言「把我們放哪?」
 
近日一名住在基隆的網友在搭公車時發現座位上都是老人,就連在路上遊蕩,放眼望去也都是老人居多,讓原PO覺得這座城市有點死氣沉沉的,讓他好奇在PTT八卦板詢問網友,「有比基隆更老化的城市嗎?」

 

 
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有比基隆更老化的城市嗎?」 圖/翻攝至PTT

文章一發布,引來許多中、南部朋友的留言,「你把又老又窮又欠發財的城市放哪裡?」、「南部吧…路上都老人和小孩」、「彰化、雲林、嘉義」、「雲林基本上看不到年輕人,有能力的都往台中、台南跑」、「不就高雄,又老又窮」、「絕對是高雄,南部老人城」、「彰化一點建設都沒」
 
不過也有人幫基隆說話,認為會說這種話的可能是近期才搬到基隆的人,一點都不了解這個地方,因為大部分的基隆人工作地點是在汐止、南港、內湖等地,所以白天在公車上看到的,大多是都是留在基隆家中的長輩,或老一輩原本就在基隆工作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全台最老城市#中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1008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