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界定姐姐與阿姨? 網友點出「關鍵年紀」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22:27
若是遇到比自己年長的女性,到底要叫對方「阿姨」還是「姐姐」呢?示意圖/TVBS
若是遇到比自己年長的女性,到底要叫對方「阿姨」還是「姐姐」呢?示意圖/TVBS

若是遇到比自己年長的女性,到底要叫對方「阿姨」還是「姐姐」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地詢問,「要怎麼界定姐姐跟阿姨呢?」問題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才20出頭,但在路上經常會被小朋友叫「叔叔」,這也讓原PO聯想到,若是遇到比自己年長的女性,到底該稱呼對方為阿姨還是姐姐呢?因為沉思許久都想不出解答,他便發文詢問廣大鄉民,「阿姨跟姐姐要怎麼分辨呢?假設阿肥看見30-40歲的女人,該怎麼稱呼呢?」

 

原PO好奇地發文詢問廣大鄉民。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叫大姐萬用」、「看到阿嬤叫阿姨,看到阿姨叫大姐」、「有生小孩的叫阿姨,沒生小孩的叫姐姐」、「出社會就沒有阿姨這個選項了!比你大就是大姐,嘴甜才會得人疼」、「40歲以上就敢用阿姨根本活膩了!我看要70以上」、「打扮跟長相,老的就阿姨」、「不能得罪公司人事主管!所以都叫姐」、「女生惹不得都叫姐」、「漂亮的姐姐,醜的阿姨」、「只要是女生一律稱小姐,60歲也一樣,不要懷疑」。

其中也有人點出關鍵年紀,「超過20歲=阿姨」、「20為基準」、「超過40歲才敢用阿姨」、「20以上就是阿姨」、「你年紀+20~40=姐姐,超過+41以上=阿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紀#阿姨#姐姐#稱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1850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