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車位?想遮陽?轎車停涼亭 竟無法可罰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9:56

基隆百福公園境內,最近被發現有車主,竟然把轎車直接停進涼亭底下!許多民眾看到,覺得非常誇張。不過更讓人意外的是,因為公園用地範圍內,不適用道路管理處罰條例,所以即使車主把車停在涼亭,也沒有法則可以處罰。

圖/TVBS

 
就是這副景象,白色轎車停放在涼亭裡頭,讓基隆的網友們傻眼,在臉書上留言,原來涼亭是這樣用的喔!照片裡的涼亭,是在基隆的百福公園,附近的停車格,最近被取消,只是車主把涼亭當車庫,還是讓附近民眾直呼很不對。

基隆民眾:「把涼亭公用的地方,當成車庫,這樣很不對。」

圖/TVBS

基隆民眾:「我覺得停在樹蔭那邊都還可以,但是停進去(涼亭),可能有一點。」
 

把車輛停放涼亭底下,或許行為很誇張,不過讓人意外的是,目前沒有法條可以懲罰這樣的行為。

圖/TVBS

基隆市公園管理科科長林彥旻:「它是在公園用地範圍內,並不屬於道路管理處罰條例的開罰範圍,所以我們不能針對這個車輛來予以開罰。」

基隆公園管理科只能請警方協助,找車主來移車,並放置三角錐和張貼禁停公告來勸阻把車輛停涼亭底下,或許是為了減少曝曬,降低車內溫度。因為有研究顯示,乘客座椅在日照四個小時後,溫度會上升到攝氏62度,儀表板更可能突破90度高溫。只是沒地方停,只好找涼亭!這車主的行為,真的很沒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車#涼亭#高溫#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01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