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埔鹽順澤宮帽子揚威海外 信眾、考生搶拿送光光


發佈時間:2019/09/0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12:16
圖/翻攝自Gustav Iden Instagram
圖/翻攝自Gustav Iden Instagram

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頭戴「埔鹽順澤宮」鴨舌帽拿下法國鐵人三項冠軍。這頂帽子來自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廟方人員說,消息曝光後,很多信眾、考生索取帽子,今天已送完。

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IRONMAN 70.3 World Championship)以3小時52分35秒成績奪冠軍,由於Gustav Iden衝線時頭戴的帽子以中文繡寫「埔鹽順澤宮」,台灣網友眼尖發現帽子來自彰化縣埔鹽鄉宮廟,稱讚簡直是「台灣之光」。

 

有國外網友提到,艾登先前在東京參加測試賽在街頭撿到這頂帽子,並認為若妥善照顧帽子,就會帶來好運,因此,這次參加法國尼斯鐵人比賽就繼續戴這頂帽子,結果順利奪下冠軍。

許多台灣網友得知,紛紛透過電話或網路留言詢問埔鹽順澤宮「是否有賣帽子」、「帽子還有嗎」。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今天說,消息曝光後許多人詢問,有信眾、有考生,甚至還有人從台北、台中來拿,由於帽子1年只製作約500頂,已被索取一空,將討論是否追加。

埔鹽順澤宮位在彰化縣埔鹽鄉埔鹽村,奉祀北極玄天上帝。陳守欽表示,順澤宮是埔鹽鄉地方大廟,信眾分布各年齡層,但仍以老人家居多,信眾若要帽子、平安符等物品,廟方都會發送,他也不清楚為何這頂帽子出現日本東京街頭,可能有信眾帶出國遺失。
 

雅言文化創辦人顏擇雅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彰化已成功發展出馬拉松產業,馬拉松進行時全縣都會參與,沿途設補給站,可以想像「這頂帽子一定來自宮廟贊助的補給站」,對此,陳守欽指出,順澤宮不曾贊助跑步、馬拉松、鐵人三項比賽,而是以辦理、支持地方公益活動為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挪威#埔鹽順澤宮#鴨舌帽#鐵人三項#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1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