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者太子站內下跪 要求公布831監視畫面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21:13
圖/翻攝自 Cupid Producer Ltd. 臉書
圖/翻攝自 Cupid Producer Ltd. 臉書

今天(9/6)有大批民眾聚集到港鐵太子站,跪在站內,拜託港鐵公布8/31,警察在車廂無差別打人,驅趕乘客的監視器畫面,他們懷疑,有民眾被警方打死,因此還在太子站外放上白色花束跟點蠟燭,要求港鐵跟警方要讓真相公諸於世。

戴帽子跟口罩的女子,跪在港鐵太子站,聲淚俱下。

 

跪地女子vs.其他民眾:「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民眾對站內的控制室下跪,要求港鐵公開831當天站內防暴警驅趕跟追捕示威者,導致數人受傷的監視器畫面,有兩名志工急救員也站出來,指責警方對市民施用不必要的武力。

志工急救員阿謙:「一開始看到警察下來的時候,他們有揮動警棍,在月台上把市民按壓在地上,之後到了前排的車廂,就是在網上看到的片段,市民拿雨傘出來保護自己時,警察就進車廂要求他們下車,用髒話要求他們下車。」
 

跪地女子:「好傷痛啊,好傷痛啊。」

831警察在車廂內拿警棍驅離乘客的畫面,讓許多港人相當痛心,很多民眾到場聲援,也在站內貼標語,港鐵之後發聲明,說831太子站的相關片段,會保留3年,以供協助調查,但人潮不散,港鐵在下午5點多宣布太子站關閉,列車過站不停。

主播:「港鐵表示,因應太子站內有人群聚集,為確保乘客及員工安全,太子站暫時關閉,荃灣線及觀塘線列車不停太子站。」

離太子站不遠的旺角警署,也因為831事件,連續6晚都被示威者包圍,警方舉旗警告,但效用不大,之後用言語勸導。

警方談判代表:「你們所追求的東西,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表達方式,你們想一想你們反思一下,其實你們每一晚站在這裡,是否真的可以做到你們心目中,想追求的東西呢,我相信我們想追求的香港,並不是好像每晚你們需要站在這裡,去吶喊站在行人路或馬路上,家裡人其實都很需要你們關心。」

警方改走柔性勸導,但現場的民眾不為所動。

警方談判代表:「如果你們被捕,有機會接受刑責時,會後悔今日所做的一切。」
 

為什麼民眾那麼氣憤,甚至到太子站,外頭點蠟燭、獻花,是因為他們懷疑有人被警察打到傷重不治,懷疑有死者被警察秘密處理掉,消防處說,是點算傷者時算錯,才造成誤解,但警民裂痕已造成,示威者不相信,6日太子站關閉後,示威者不散去,防暴警到場進行驅離。

另外還有民眾號召9/7要再癱瘓機場,港鐵表示從7日早上9點起,往返香港站跟機場站的列車服務,每10分鐘一班,機場站到博覽館站的快線暫停,香港機管局也以「請不要再阻礙無辜旅客」為標題,在多份報紙登廣告,希望用勸導方式,試圖降低示威造成的不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不治#示威#警棍#驅離#防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465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