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前大選不過硬脫歐被阻 英相強生一日2敗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2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21名保守黨議員背叛首相強生,跟工黨同盟推動「阻止硬脫歐」法案,4日三讀通過,迫使搶生如果沒能跟歐盟達成新協議,必須要向歐盟延後脫歐日期。強生不滿,提案要提前大選,竟也被國會否決。目前最新消息是,強生的弟弟,教育大臣暨保守黨議員「喬強生」,表示因為國家利益與家庭之間的衝突,因此決定辭去這兩項職務。

記者:「首相你是不是失去控制了。」

 

英國首相強生啟程去國會,為他的脫歐政策與議員展開激辯。

工黨黨魁柯賓:「他(強生)所做的事情都是在拖延時間,周末蘭卡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表示,如果硬脫歐,食物價格會上漲。」

英國首相強生:「蘭卡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絕對沒說過這種事,我告訴他,我告訴他。」
 

強生跟反對黨領袖柯賓,兩人一來一往,激烈辯論,強生很不滿有21位自家議員,竟然跟工黨結盟,推動「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氣得指著柯賓的鼻子大罵。

英國首相強生:「我知道他(工黨柯賓)在擔心,與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但我在議會這裡只看到,這隻氯化雞(諷刺柯賓),他就坐在板凳上,他能再確定嗎,他能嗎,他能確定,他要讓人民決定嗎。」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肅靜,肅靜。」

「阻止無協議脫歐」法案,最後以以327票同意、299票反對,一天內火速三讀通過,強生非常不滿,表決結果出爐後,要求提前大選。

英國首相強生:「以我,以及政府的觀點來看,一定要在10/15,禮拜二舉行大選,我邀請尊敬的議員來決定,我們誰能擔任首相去參加,10/17禮拜四的歐洲高峰會。」

沒有想到強生這一天運氣頗背,提前大選的動議只有298票同意,沒有達到2/3門檻,也被否決
背叛強生的21名保守黨議員,不管你有多資深或有什麼顯赫的背景,通通被強生開除黨籍。

 
前保守黨議員諾克斯:「我希望首相能溝通,重新團結這個政黨,遞出橄欖枝給我們這些人,像是邱吉爾的孫子,還有肯尼斯克拉克,他當議員的時間,比我活的時間還久。」

邱吉爾的外孫,現年71歲的索姆斯,當了37年議員,以前強生還曾說過自己多崇拜邱吉爾,諷刺的是現在把他外孫給炒了。另外一位被開除的克拉克議員,明年即將當保守黨議員50年的他,也因為阻止硬脫歐,被踢出政黨。

前司法大臣暨資深議員克拉克:「我認為首相,我給予最大的敬意,他在說謊的時候,還能面不改色,技巧高超。」

強生焦頭爛額,對比卸任首相現任國會議員梅伊,開心搭車離開的樣子,就知道脫歐這燙手山芋,有多不好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首相#強生#法案#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60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