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強勢執法 太子站青年被警壓制疑一度暈倒

記者 許臺軒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23: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9月3日深夜又有多起警民衝突,其中一件是有一名男子在港鐵太子站遭警方逮捕,當時他只有一人,目擊者表示,警察一看到他出現,八人衝上去將他壓制在地,男子疑似還暈倒,但警方今天(9/4)開記者會反駁,說男子被捕後還能回答救護人員的問題,沒有一些媒體說的那麼誇張。

反送中示威不停歇,9月3日晚間,一批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警方發出警告。

 

警方廣播:「立即離開,立即離開。」

槍口瞄準示威者,警察之後果然發射布袋彈,示威者噴灑滅火器跟設路障回擊,而在同一天,繼831港鐵太子站衝突後,同一地點又有港警疑似濫用武力。

有一名男子被警察圍著,倒在地上,旁邊有醫護人員檢查狀況,但在幾分鐘前,警方可沒有打算讓救護人員靠近。至少有六七名警察壓制這名男子,手跟脖子都被壓住,雙手反綁。
 

港鐵乘客:「你不要傷害他,你已經壓制住他了,我在拍你喔。」

一大群警察圍著一男子的畫面,引人側目,港警看到有人在拍,凶狠喝斥。

乘客vs.警察:「你叫什麼名字啊,走開,欸,先到旁邊去,快點。」

有乘客說太子站本來很平靜,警察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的。

警察:「我們會帶他去警局。」

人受傷,警方第一時間沒有想送醫院,還威脅拍攝者。

乘客vs.警察:「你不舒服可以直接去醫院,你說你不舒服就好了,不舒服我們會帶他去看醫生,小姐OKAY,我怎麼知道,你去警署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啊,不需要你知不知道,我們會給他應有的權利。」
 

乘客vs.警察:「我們會回看錄影片段的,你不需要,你不需要呢,(你是不是有錄影,你拿出,),我們會回調出來看,我不需要跟你解釋。」

被警方包圍的是21歲的冼姓男子,有志工急救員表示,警方當時要他出示身分證跟急救證,才讓他接近傷者,他請警察把傷者手解開,減低對頸部的壓力,讓呼吸順暢,警方不答應。

傷者父親:「傷勢不是很嚴重,沒有昏迷是清醒的,(他傷在哪裡),臉部和頭部,現場救護人員打電話給我。」

警方過於強硬的執法,激怒反送中示威者,要地鐵站的防暴警滾出去。

抗議民眾:「黑社會,黑社會,黑社會,黑社會。」
 

港警開記者會表示,民眾看到的是片段畫面,以為他昏迷,但其實他上救護車後,還能回答救護人員的問題。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被捕的年輕男子可回答救護人員的問題,包括個人基本資料跟醫療狀況,所以我認為這跟些嚴重指控,一些媒體說他傷得很重的狀況,是有些差異的。」

反送中者的怨除了指向港府,還有很大一部分是對向港警,而卡在這中間的,是這些警察的家人。

港警太太珊妮:「我先生知道,他阻止不了我的(去遊行),有時候我們會吵架,所以我要小心不要被捕,因為我們有小朋友。」

珊妮跟當警察的先生立場不一樣,但她同情先生,因為作為警察,他不能想說啥就說啥,沒有表達立場的自由。

記者旁白:「很多內心有衝突的警察,不敢發聲,他們怕沒了工作或被排擠,唯一可做是離職。」

當了11年警察的邱汶珊,則是感覺到部分港警失控,她已在8/9號離職,暴力只讓情勢更難控制,讓一些警眷跟第一線員警,開始反思,強勢執法,到底有沒有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警民#抗議#反送中#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1627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