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娶洋妞晉升人生勝利組?他曝婚後現實超煎熬


發佈時間:2019/09/04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21: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男性如果有幸娶到外籍妻子,多少會在親友圈掀起話題,網友對於相關事件的討論度也很高,多半視他為「人生勝利組」;不過1名人夫透露,異國戀的心酸外人都看不到,同時分享身為過來人所碰上的問題。

「不要羨慕娶外籍的老婆…別想的太美好。」當事人在論壇「mobile01」表示,無論娶到東南亞或歐美的老婆都一樣,「不是會離婚,而是磨合期會很長,尤其是跟你老婆的家人!」

 

原PO以自身為例,妻子當初來台灣念書,兩人因此結下姻緣,對方的媽媽是純愛爾蘭人,爸爸雖然是台灣人,但很多觀念已經跟傳統台灣人有差異,「愛爾蘭人宗教觀念超重的,像Saint Patrick's Day(聖派翠克節),我老婆一定要回娘家參加活動…每年!沒有1年落下的!其他在台灣上教堂什麼的,那根本不用說」。

此外,岳母每次一見到他,劈頭就問「你要受洗沒?」原PO提到,自己家中沒有宗教信仰,而他本身也不喜歡被逼迫的感覺,「當然人家長輩,我自然乖乖聽訓,也許哪天時間到了,我就受洗,但是…也有可能不受洗,這得看緣分。」

圖/翻攝自mobile01

 
他強調,這只是其中的小矛盾點,「小孩受不受洗」才是更大的麻煩,並坦言即使跟著過娘家的節,也不覺得不好,就像過華人的中秋節一樣,只是不停被強迫信仰宗教,才是最令他難以接受的點。

網友看完紛紛有感而發,「這就是我沒娶金絲貓的原因」、「外國的生活、習俗都不一樣,要慎思呀」、「外國人的文化習慣都不太一樣,所以不要只看表面」、「文化差異的確是一個需要跨越的點」;有人認為,結婚不論是否外籍,都應該尊重對方,婚前應事先溝通,至於外籍的文化差異更大,就更加需要彼此尊重包容。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婆#外籍#宗教#強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1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