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補助」討證明遭拒 房東:漲租或搬走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20:00

政府敲定的「租金補貼」9月2日開始申請,全台有2萬4千個名額,在台北不到3天,備齊資料待審核的目前只有3百多個不算多,有不少房客表示,都是在和房東索取申請資料時碰壁。從嘉義北上工作的蔡小姐,也遇到這個情況。但房仲透露,其實申請不需要經過房東的手,建物登記謄本到地政事務所就能申請。

圖/TVBS

 
租客蔡小姐:「他(房東)就直接跟我說,如果你要申請補助的話,就是租金要多500,或者妳就直接搬走。」

從嘉義北上台北打拚,聽到政府端出牛肉,要補助單身青年租屋,想申請但才到第一關,先被房東打住。

租客蔡小姐:「不太想被房東漲租金啦,然後更重要的是,我也不想跟房東撕破臉,然後現在找房子也很麻煩。」

 
圖/TVBS

行政院租金補貼方案,9月2日開放申請,申請人除了要交,户口名簿影本,存摺和在職工作證明等,落落長資料,還要說服房東拿出,建物權狀和執照,等同要房東,開始報所得稅,房客私下透露,不少房東都會拒絕,房客多半會遭到拒絕,但其實建物登記謄本,不須經過房東的手。

民眾vs.地政事務所人員:「是來到這邊就可以申請到嗎,也不用真的經過他(房東),(不用啊第二類謄本),(任何人都可以申請啊)。」

拿身分證加40元工本費,到任一地政事務所,就能拿到謄本資料,但私下申請補助,別以為房東會不知道。

圖/TVBS

房仲陳泰源:「很多房東在租屋之前,就會跟房客討論我們協議好,我出租房子我便宜一點降租金給你,但是我們講好不要報稅好不好。」

政府施予的小確幸,最終仍會因為房東,每年所得稅增加,轉嫁到租客身上,道出租賃關係中沒報稅秘密,全台2萬4千名額,台北只有2631個,開放申請3天不到,備齊資料待審核的,目前也只有367件不算多,也難怪遭人議論,租屋補助「看的到吃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租金補貼#地政事務所#行政院#單身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4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