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轉為多元化計程車 交通部增「APP預報車資」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0:06
交通部今又通過「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修正條文,預計讓多元化計程車可免安裝計費。 圖/TVBS
交通部今又通過「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修正條文,預計讓多元化計程車可免安裝計費。 圖/TVBS

近年Uber叫車系統平台崛起,對計程車業者帶來營利衝擊,也讓台灣法條做出修正,現行Uber與租賃車合作模式,將於10月6日正式開罰,不過為了讓UBER司機能順利轉至計程車體系,交通部修改相關辦法,多元化計程車可免安裝計費表,新增「APP預報車資」以及鬆綁費率,車門也不再限於三門以上才符合規定。
 
為了防止Uber氾濫,交通部於6月初擬定汽車運輸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修正案(俗稱Uber條款)正式上路,嚴禁Uber與租賃業合作卻從事計程車營運行為,並在4個月的過渡期後,於10月將正式開罰。

 
 
之前因為Uber條款爭議,駕駛至政院抗議,欲丟擲雞蛋遭警方架離。 圖/TVBS

繼昨日擴大計程車汰舊換新計畫,交通部今又通過「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部分修正條文,預計讓計程車可免安裝計費,並增加「APP預報車資」的功能,讓消費者在搭車前就能大概知道車資,減少不必要的爭議,交通部表示,修法通過後,將會採計費表、APP雙軌並行機制,多元化計程車業者仍可視實務需求選擇最合適之計費工具。
 
另外,交通部表示,為放寬多元化計程車限制,若符合乘客由右側開關車門及上下車原則,交通部將放寬計程車門數限制,不再需要三門以上,但規定乘客叫車時,車主必須提供車門數資訊讓消費者判斷是否叫車。
 
交通部指出,本法規修正草案將自刊登行政院公報隔日起預告14天,預告期間歡迎各業界提供意見,交通部將納入法規修正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UBER#計程車#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99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