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世芳批高雄3大經濟指標衰退 韓國瑜籲勿抹黑


發佈時間:2019/09/0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4:11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以數據指出,高雄市3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她認為是市長韓國瑜要落跑的效應顯現。市府財政局拿出數據反駁劉世芳,韓國瑜籲要黑韓應準備正確的資料。

劉世芳以高雄市的營利事業銷售額、促參招商、房市買氣交易等數據指出,高雄市的3大經濟指標嚴重衰退,包括過前朝2018同期成長率都還有7%以上的高雄市營利事業銷售額,2019今年上半年只成長0.29%,她質疑是「落跑市長效應顯現」。

 

她上午在臉書貼文後,同時接受媒體聯訪,用數據批評高市府拚經濟沒有成果。

她指出,高雄市營利事業銷售額2015到2018,從新台幣4兆700億元增加到4兆8000億元,4年增加近8000億元,期間成長率18%,是6都第一;但是2019上半年只成長0.29%。

促參是衡量政府招商最直接指標,她說,今年上半年7個月,財政部公布高雄只有兩件19.5億元成果,且還是去年的招商算在今年,相較過去市府每年都有百億元績效,顯現韓市府績效不彰。
 

在不動產表現上,她指出房市傳出哀嚎聲,除了去年選後一陣表象,5月開始衰退,高雄店面買氣是6年來次低、7月房市交易量6都最慘、現在又傳出8月的移轉數是9年來新低。

劉世芳說,韓國瑜說要打造高雄是全台首富,但是從經濟表現可以了解高雄的經濟看不到韓國瑜的承諾,籲中央介入否則高雄沒有發大財,反而會成為發展最慘的城市。

她還批評,市府財政局沒什麼高招,依然賣土地增加財源。

韓國瑜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由財政局長李樑堅說明財政表現。

李樑堅說,108年高雄整體歲入編列1269億元,今年1到7月達到709億元,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24億元;尤其是地方稅,市府原編409億元,現已達24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24億元。

他指出,3大稅收正成長,包括土地增值稅和契稅都成長,代表民眾對投資有信心,至於8月房地產微降是正常現象。再者,今年1到7月,市府招商引資1700多億元,和發產業園區的土地已經完銷。

被批評賣土地籌財源,李樑堅說,108年預算屬於土地標售收入是11億元;109年市府編列預算屬於土地標售收入是8.8億元,占明年總預算1465億元的0.6%。
 

媒體詢問質疑是劉世芳數據不正確嗎?韓國瑜表示,不管是不是劉世芳或其他人要黑韓,應準備正確資料;稅收增加很多代表經濟活絡,要抹黑應拿正確數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劉世芳#經濟指標#拚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870

0.2063